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这条道路开始实施“地下手术”

记者从西宁市排水限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获悉,3月1日,柴达木路雨污分流改造三期工程正式施工,那么,具体将怎样改造?改造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改造后将发挥哪些作用?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柴达木路为何再次实施“手术”?
居住在柴达木路的居民可能都有这样的疑问,为改善柴达木路雨季排水不畅,2021年柴达木路启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并于当年年底改造完工恢复通车。为何今年再次改造?
“柴达木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分为三期,2021年实施了一、二期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柴达木路、美丽水街进行雨水和污水的分流改造,三期工程将从拥军路东至湟水路进行新建管网改造。”排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项目实施意义重大,将实现柴达木路沿线雨污分流,消除工程实施路段局部积水内涝问题,周边居民群众雨季出行再也不愁;为柴达木路沿线污水铺设新的排放通道,并为后期区域发展预留空间;减少污水溢流污染风险,保护湟水河水环境。
三期改造将改些什么?
让积水更少,让排水更清!三期工程将对拥军路东至湟水路段进行新建管网改造,拟建设污水管道300米,拟建设雨水管道5500米。
“此次铺设的管道均为新建管道,建成后将废弃原有老管道,利用新管道进行导流,雨水污水各行其道,排水将更加顺畅,雨季积水将得到有效缓解,沿线居民雨天出行不再难。”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柴达木路排水系统,打通柴达木路沿线雨污水排出通道,设置雨水排放口,降低下游内涝风险,实现沿线雨污分流,减轻柴达木路拥军路东至湟水路段道路水环境污染、区域积水及排水管网污水外溢问题。
改造期间如何保障居民出行?
据悉,柴达木路雨污分流改造三期工程将于3月1日正式施工。“为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对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影响,我们详细制定了倒排工期计划表,细化到日完成工程量。计划分昼夜两个小组抓紧施工。”排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改造区域位于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附近,为保障物流等车辆正常通行,施工过程中道路进行半封闭。同时,排水部门根据现场实地情况,与交通部门编制有效交通疏导方案,确保大型货运车辆及社会车辆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