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综合管廊每公里6000万元,除了美化环境,还能节约看不见的成本

曾几何时,大街小巷的上空除了有蓝蓝的天空,同时还有密密麻麻的电线,电线的另外一端是电线杆。伴随着时代不断发展之后,科技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再加上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之后,各大城市着手建造美丽城市。

当然,要建造美丽城市不仅要修建道路,种植大面积的绿化带,同时也要解决悬在空中的电线,因此综合管廊出现在视野之中。所谓的综合管廊,指的就是将水管、供热管、燃气管、网线进行集中管理,最常见的办法就是在沥青公路之下建造隧道,然后将综合管廊铺设其中。

当然,综合管廊的造价同样不菲,按照外界公布的数据来看,综合管廊通常会埋在距离地表之下7米左右的位置,同时宽度大约在7.5米左右,周边还得用混凝土加固,这样的一条综合管廊每公里造价大约在6000万元左右。

乍一听这样的造价确实不菲,如果只是为了美化城市似乎有点不划算,可是综合管廊拥有很多“隐形回报”。想要了解这一点,要从综合管廊的几大优点说起,第一点,采用综合管廊之后,城市上空密密麻麻的电线、网线和大量的管道就会消失不见,代表着城市上空的空间可以得到极大程度的利用。

第二点,如果遇到暴雨和洪灾之后,采用综合管廊之后就不用担心会因为洪涝灾害和降雨会出现管道和空中的线路受损的情况。

第三点,采用综合管廊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维修,由于采用了实时监控,如果某一地区发生故障之后,检修工人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故障点。此举也代表着发生故障之后,不会出现此前长时间找不到故障的情况。

第四点,将线路和管道进行集中管理之后,基本上不会出现埋在土壤中被腐蚀的情况,相当于间接提升了各类型管道和线路的使用寿命。

最后,统一管理之后就可以采用机器人实时监控,这样就能随时得知综合管廊中的温度、湿度,如果数据出现异常,就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检修。当然这样的一条综合管廊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最大的弊端就是造价十分昂贵。

可是采用综合管廊之后,就能节约大量看不见的成本,尤其是发生故障之后,可以缩短检修时间,此举将会减少大量的维修成本。同时延长使用寿命之后,就能大大提升材料使用周期,就不要隔三差五更换线路和管道。因此,综合管廊表面上看似成本极高,实则能够节约很多看不见的成本。所以,采用综合管廊从整体上来看,确实属于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