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马路告别“开膛破肚”,不开挖路面就可为地下管网进行“换肠”手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23日讯 一条长长的球墨铸铁管,随着牵引设备慢慢进入污水原有管道内,破裂的污水管就能修复完成。322日,新兴铸管的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亮相2023年长江经济带(武汉)水•生态环境科技博览会。

 

  作为铸管行业龙头企业,新兴铸管在展会现场备受关注,高品质球墨铸铁管自锚接口、顶管、拖拉管及配套管件、数字化水务服务平台以及创新VR智能展厅,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和嘉宾驻足与交流。

 

  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是指使用技术手段在开挖地表极小部分的情况下更换和修复各种地下管道,完成对地下管道的维护。

 

  深埋地下的管网是保障社会正常运行的“大动脉”,通常情况下,更换或修复一条老旧、破损地下排水管网需要对道路进行“开膛破肚式”的封闭修复,其施工工期长、修复成本高、扬尘污染严重,既破坏道路又影响交通。

 

  “这项技术一开始兴起于石油、天然气行业,主要用于油、气管道的更换与修复,后逐渐应用到给排水管道的翻新改造中。”新兴铸管销售总公司市场管理部业务经理魏志毅介绍,与传统大面积开挖修复的方法相比,非开挖修复技术施工面积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拆迁麻烦和对环境的破坏,减少了路面开挖量及对公共交通环境的影响,且速度快、工期短,如在夜间进行修复,市民几乎感受不到施工带来的影响。

 

  同时,作为球墨铸铁管项目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新兴铸管是全球首家能利用球墨铸铁管进行非开挖修复技术的企业,相较于老式的水泥管、金属管、pc管等,球墨铸铁管使用寿命更长、承压性能更高,接口处以承插方式连接,无需焊接或螺丝连接,提高了施工效率与服务性能,设施后期养护更加便利。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