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项目信息 | 长沙高新区今年将建成4条城市综合管廊 地下管线 集于一廊!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长沙高新区综合管廊试点和廖家坪市政道路PPP项目(以下简称“长沙高新管廊项目”)现场,百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管廊主体建设。据了解,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届时,长沙高新区雪松路、纳秋路、月季路、梧桐路的地下管线便可“入廊托管”。

城市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给水、排水等各类工程管线集于廊内,地上设置出入口、通风口等设施,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中国二十冶承建的长沙高新管廊项目是住建部和财政部的试点项目,也是长沙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之一。
走进雪松路段的地下管廊,记者看到,这里的地下管廊分为综合舱和燃气舱。在综合舱上部,预设的管道支架整齐排列,墙体高处排列的“小圆孔”是预留的管线分支口。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郭会来介绍,综合管廊属于地下大型构筑物,对防水性能要求极高。雪松路地下综合管廊最大开挖深度超过9米,纳秋路最大开挖深度超过10米,施工难度非常大。据了解,地下综合管廊的设计使用寿命达100年,依靠综合管廊的安防通信一体化系统,各种管线更加安全,线路检修更为便利,安全问题发现更为及时,维修更加精准。
长沙高新管廊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血管”,提升新型城市化发展质量。“虽然一次性投资较大,但从长远来看,节省了许多综合费用开支。”郭会来介绍,综合管廊的建设对改善城市面貌、保障城市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华声在线

2023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5243333473(同微信)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