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甘肃震区“帐篷学校”传出朗朗读书声 “管网人”用爱搭建孩子们的新课堂

12月27日,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坚守在抗震一线的员工赶赴刘集乡刘集村小学,为复课的小学生送去学习用具,同时为部分老师提供教学备案资料。

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员工为小朋友们发放文具(裴子华 摄)

地震发生后,学校暂时停课,但经过简单安置后,孩子们的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并于19日晚派遣首批抢修抢险人员赶赴震中一线支援抗震救灾,随后分批分次增派人员物资持续保障救援安置等工作。

当救援保障工作稳定后,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在做好救援保障及帮助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的前提下,为当地的“爱心小学”或“帐篷学校”提供帮助。坚守在抗震一线的“管网人”多方联系、打听“帐篷学校”学生学习情况。在地方政府应急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指挥下,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联系刘集乡刘集村临时授课点,将所有采购的学习用品用具发放到学生和老师手中。同时,在刘集村临时授课点,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员工为学生带来安全应急、管道保护和冬季防火等知识。

除了刘集村“帐篷教室”,这样的特殊课堂还有很多。刘集中学初二年级的马老师看着孩子们从救灾队员手中领取文具的热闹场面,感慨地说:“临时教学点条件有限,几个年级安排在一个‘教室’,课程也一时无法安排梳理,所以孩子们也不知道该带什么学习用品,你们送来这些文具用品,解决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大麻烦。”

帐篷外传来阵阵欢笑声,一群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正在开展趣味游戏。看着孩子们欢笑的脸庞,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员工回忆起21号早上的场景——11岁的马瑞兰(化名)和他的小伙伴在帐篷外唱起《孤勇者》。“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亮的歌声就像一道阳光,温暖了整个安置点。“现场的冷是刺骨的,小马同学唱的‘孤勇者’,就像一道暖阳照进了我的心里,浑身充满力量。”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兰州输气分公司员工李龙说。

2024中国(武汉)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7325670762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

       3  网站报名
          登录官方网站www.dxguanxian.org
          点击【我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