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私自将排污管接入雨水管道 福州一商户被责令整改

近日,福州一商户私自将排污管接入地下雨水管道,其行为涉嫌违法。最终,该商户被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福州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简称“排水公司”)管网巡查人员在对雨污水管网进行开盖检查的过程中发现违规私接的管道正在排出污水,导致路面散发臭味,影响市容市貌。巡查人员立刻对该违规私接的管道进行临时封堵并开展溯源排查。
经查,该污水管来自周边临街餐馆,商户私自将排污管违规接入地下雨水管道,并将污水和油烟直接排入雨水井。排水公司根据联动工作机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抄报市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属政府等行政主管部门。
经现场核实商户违法行为后,行政主管部门向其开具整改通知单,并督促限期整改。经整改,该商户拆除私设的违规排污管,新增隔油设施,将排污管接入市政污水管,确保油污合规排放。
案例点睛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城镇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城镇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在雨水、污水分流排放的地区,不得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

2024中国(武汉)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9933671502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

       3  网站报名
          登录官方网站www.dxguanxian.org
          点击【我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