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700毫米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 大片区域供水受影响

3月28日凌晨3时左右,与茂田巷相交的胜利路上,一处直径700毫米的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大量清水喷涌而出,顺着低洼路段流淌,漏点周围的胜利路、市场街、茂田巷、唐山街、高尔基路水流成河。此次事故导致多个区域的居民用水、供暖受到影响。

自来水管爆裂“下游”马路成河

700毫米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 大片区域供水受影响

28日早上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已准备施工。此时,漏点处仍有大量清水从地下涌出,顺着地势低洼的市场街、茂田巷流向“下游”的唐山街以及高尔基路。路面积水给附近的交通造成很大影响,车主全都小心翼翼地通过积水路面,周边的几条马路压车现象严重,有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由于漏点“下游”的几条路上均水满为患,给市民的通行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在365市民大楼门前处,工作人员在“河”里用沙袋和木板垫了一座“桥”,以便于市民通行,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套脚塑料袋,方便市民过“河”。

700毫米自来水管线发生爆裂 大片区域供水受影响

市场街上有一所幼儿园,由于门前路上积水很深,学校老师和送孩子的家长不得不涉水过河。“全都湿透了。”一位年轻老师快速从“河上”跑过,原本打算“趁水不注意冲过去”,结果仍避免不了鞋袜尽湿的尴尬。“早上的水更大,最深处能有二三十厘米,顺坡哗哗往下淌,水流可急了。”附近的一位市民说。记者看到,茂田巷上一家单位门前的水泥路面被大水冲得支离破碎;旁边停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正在用积水擦车……

多个区域供水受影响

市自来水公司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发生爆裂的是一根直径700毫米的管道。此次自来水管爆裂造成高尔基路、胜利路、长春路、新开路、沈阳路、东北路(白云隧洞-南石道街)、石葵路、迎春路、新石道街、北京街、纪念街、长红街、市场街、唐山街、红岩街、三元街、一二九街、松花街、通山街、畅通街、云山街、大同街、民运街、新华街、欢腾街、联欢街、胜芳街、高峰街、迎春巷、南石巷、丰源山庄、白云新村、天源山庄、天琴山等周边区域停水或降压。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预计抢修工作将于28日18时前结束,届时上述区域的居民用水也将恢复正常。大连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提醒上述地区的用户做好储水准备,在此期间,请用户切记随手关闭水龙头。

记者从大连供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他们公司的部分锅炉房、换热站位于停水区域,“短时间内停水对供暖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停水时间过长,就会影响供热管网补水,届时可能会对住户家中的供暖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