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综合管廊、地下管线两大科普馆首次集中开放

 地上工程、设施看得见,地下管线、管廊看不见。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这些暗藏脚下、源源不断为生活方方面面输送能量的城市“主动脉”自带神秘色彩,许多人没办法近距离认识它们。本周日(4月15日),近距离探秘的机会来了——苏州地下管线管理所将开启“地下王国”科普之旅,邀你走进综合管廊科普馆、地下管线科普馆探究其中奥秘。

    苏州市地下管线科普馆是国内首家地下管线主题科普馆;上月底启用的市综合管廊科普馆也是“省内唯一”,更成为此次参观活动的新看点。此次,两大科普馆同时开放,面向市民招募50名参观者。水、电、煤、WiFi、有线电视等管线如何“住”进地下“集体宿舍”?苏州的城市“生命线”究竟长啥样?管线、管廊的智能管理融入了哪些“黑科技”?……各种“私密档案”大家都能一一参观了解。不仅如此,在科普馆内专设的智能体验区,你还能在有趣的人机互动中增长见识。

    即日起,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市民可拨打新闻热线96466免费报名参观,名额报完即止,感兴趣的市民别错过机会。此次活动在4月15日下午2:00正式开始。参观地点在苏州市地下管线管理所(桐泾北路500号)内。届时,每位参观者带好个人身份证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