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路面塌陷现3米深坑 路旁三百万房产恐贬值 当地人:白给也不住


    8月19日,陕西省清涧县,当地城区稍门沟至老关庙一处道路塌陷,形成长约8米、宽约4米、深约3米的大坑。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道路的塌陷,除了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之外,还让路旁价值约300万元的11孔窑洞和11间平房受损。有当地群众称,这一塌,这房子就废了,谁还敢住啊。



    据了解,8月18日早上,天刚蒙蒙亮时,下了一阵暴雨,随后就有人发现该路面出现坍塌。



    路面坍塌后,当地政府迅速出动工作人员,对该道路进行封锁,以免出现意外情况。随后展开排查抢修工作。



    据抢修工人介绍,该道路疑似自来水管断裂,渗水将地基冲毁,而暴雨又直接导致路面垮塌。



图为垮塌后的路面一角



    塌陷导致路边几间民房受损,塌陷路段正中一家院内的房子直接垮塌,现场惨烈。



图为塌陷后路边的房屋现状



    周边居民介绍,路边这一排二层民居,底下11孔窑洞,楼上11间平房,有些院内还有小房子。因为地处城区,这些窑洞和平房的价格在10万至15万之间。这次塌陷可能导致地基下行,因此房子就不好卖了。“县城这么小,这条路塌了,谁都知道。这么危险,谁还敢在这里住呀?”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叔说道。



道路已被封锁,对周边数十户居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事故成因


    此次路面塌陷主要是由于路面结构下部出现空洞或路侧发生滑移,导致下部结构对路面和车辆的支撑力不足而产生的、道路中间或路侧边坡出现大面积坍塌。(其主要受路面结构之外的因素影响)


    1.城市道路以前者病害(道路中间坍塌)为主。由于城市道路地表以下有很多管道和管线,在由于某些原因而导致对上部路面结构支撑力不足时,很容易出现塌陷。


    这种塌陷的原因主要包括:地表以下的管道损坏、地底隧道或通道的支撑结构受损、管道回填土遇水后承载能力降低等等。


解决方案


    预防措施要对症下药,要尽量避免各种支撑结构的破坏和防止水分侵入回填土。主要预防措施:


    (1)一定要避免水分侵入各种管道的回填土层。要做好事前预防控制。一旦发现水分遗漏,必须封路进行维修。


    (2)管道或通道的支撑结构要定期维护和检查。现在的检查手段很先进了,用探地雷达就可以定性的看出路面结构内部的空洞。


【文章来源:百家号·不正经蜀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