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石市平安大街供水主管道破裂 路面大幅塌


    8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南侧快车道下方,一处供水主管道突然发生破裂,造成该区域路段瞬间被泥水覆盖,也致使平安大街周边部分路段暂时通行困难。目前,供水部门依旧在全力抢修中。


    当日14时左右,不少途经石家庄市平安大街的市民发现,在平安大街临近和平路南侧的快车道上,突然出现大量黄色的泥水。随着水位的不断增高,该路段快慢车道迅速被泥水淹没,尤其是道路东侧的积水最为严重,过往车辆不得不缓慢行驶。很快,附近的栗中路快慢车道上也布满了积水。


    针对该情况,当日14时左右,交管部门迅速对平安大街部分路段进行临时管控,平安大街从和平路到栗胜路之间的路段南北方向全部禁止车辆通行。与此同时,石市供水部门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开展抢修工作。由于平安大街是主干道,道路上的大面积积水致使附近的长征街、和平路辅路、中山路、健康路及正东路等部分路段出现了堵车情况。


    供水抢修人员在关闭积水区域下方供水管道的阀门后,路面积水渐渐消退。当记者于15时50分前后赶到现场时,路面积水已经基本消退完毕。此时,抢修人员发现,在疑似供水管道跑水点的区域,也就是平安大街快车道的正中央,出现了一片面积有三四十平方米的路面塌陷。对此,抢修人员合力将塌陷区域上方的道路护栏移开,又调来工程机械和两条长长的排水管,开始对塌陷区域进行排水工作。


    记者看到,现场抢修人员使用专业的雷达车对平安大街曾被积水覆盖过的路面进行全面的检测,查找是否存在除塌陷区域外的其它漏点,并同时检测路面下方的水毁情况。


    当日18时,交通晚高峰来临。由于涉及平安大街部分区域管道漏水并有道路塌陷等影响,在平安大街附近部分路段临时断交的同时,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也实行了临时管控,禁止车辆由南向北通行。


    一直在跑水现场参与抢修工作的石市供水公司供水管线管理处维护科科长秦传安介绍,经过抢修人员的检查,此次跑水事件是由于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口南侧约100米的一处地下供水管道破裂所致,而发生破裂的管道,是一条直径1.4米的供水主管道。抢修人员将塌陷区域的积水排净后,会将破裂的管道挖出并检查,以便确定管道的修复方式。


    石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21日13时50分,该公司供水热线接到热心市民电话反映,平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南侧100米处快车道出现大面积积水,水务集团相关人员随后立即通知管线管理处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排查。


    根据现场情况,抢修人员初步判断为南北向DN1400管道破裂跑水。抢修人员已经完成闸门关闭作业,实现有效止水,正在进行排水挖掘作业。跑水情况发生后,水务集团供水公司两级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调度。


    此次抢修不涉及停水用户,但有可能造成平安大街(和平路——佳农市场)东西两侧部分区域水压偏低。对此,水务集团将全力开展抢修工作,实施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同时摸排用户用水情况,适时调配应急送水车辆,保障居民用水。


    截至21日23时记者发稿时止,抢修现场内塌陷区域里的积水已经基本排放完毕。抢修人员正在跑水点开挖深约3.5米的工作坑。秦传安介绍,经过检查,破裂的供水管道上存在一米多长的裂口,工作坑挖好后,抢修人员将会在坑内更换一段长6米的新管道。


【文章来源: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