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全面展开铺轨工作


12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地面及高架线区间主体结构近日基本实现贯通,新机场线已全面展开铺轨工作。


据介绍,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全长41.36公里,途经丰台、大兴两区,其中地下线和U型槽线路23.65公里,地面和高架线路17.71公里。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计划于2019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


新机场线自北向南依次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在草桥站与已经运营的10号线、在建的19号线实现换乘。按照规划,新机场线还将继续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在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和规划中的11号线实现换乘。


新机场线首创多线路共构共廊交通模式,地下是集纳燃气、电力、供水、通信等设施的综合管廊,地面是市政道路团河路,中间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最上方是新机场高速公路,形成了四层交通、市政叠加的共构体系。2019年9月,新机场线开通后,过往旅客会见到轨道交通、高铁、高速、市政道路多层叠加、左右各线列车并驾齐驱的景象。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机场线在设计、建造、车辆、系统、运营等方面都采取了大量新技术和高新标准。新机场线将采用世界最高等级的全自动驾驶系统,车辆从检修、清洗、运营都可以实现全自动。


与此同时,新机场线将采用不同于普通地铁的标准,车辆将采用铁路动车模式,采用“7+1”车厢编组形式,7节为载客车,剩下的1节为行李车,预留行李托运等功能。


【文章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