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污水管道破裂无人修理

近日,家住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会丰花园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其所在小区2号梯处有两条污水管道因加装电梯,施工不慎被挖破,之后一直无人修理,现导致蚊虫滋生,对周围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


会丰花园A栋2号梯前的污水坑

近日,家住会丰花园的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其所在小区2号梯处有两条污水管道因加装电梯,施工不慎被挖破,之后一直无人修理,现导致蚊虫滋生,对周围环境卫生造成较大影响。


记者来到市中心城区文明北路159号大院,即刘先生反映的会丰花园小区,在该小区A栋2号梯前,记者看到一个长、宽均约为2米的坑,坑外用铁管简单地围了起来,坑内积有污水,两条污水管道裸露在外。


据刘先生介绍,这个坑是在2018年10月份时,因加装电梯施工挖出的,截至现在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一直无人处理。他说:“这么多污水,天气热的时候就特别容易滋生蚊虫,而且这个坑就在楼梯口,严重影响了住户的出行,我们现在都只能绕到1号梯出入了。”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小区业委会相关人员招先生,他表示,小区高层的住户因为家有老人,希望加装电梯方便出入,并且已经按照正常手续完成审批,但审批后又有业主表示加装电梯将影响其房屋采光而出面阻止施工,导致施工无法推进。“若低层业主不阻挠施工,则这个问题马上可以解决,污水管道很快就能修好。”他说。


记者再次拨通反映人刘先生的电话,他多次强调没有住户阻挠电梯施工,更没有阻挠修污水管道。他说:“低层是有人反对修电梯,但并没有阻挠施工,是因为施工时不小心挖烂两条污水管道,进而要挖两边的车库改造污水管道,而两边的车库业主不让挖,导致施工无法进行。”


最后,记者从石挞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该小区业主已向居委会反映过该问题,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对该小区渗出污水的坑内喷洒杀虫剂,并在附近安放了灭鼠设施,对小区加装电梯的问题也多次出面调解。“我们居委会也很想帮忙协调好这个事情,有叫双方一起到居委会协商处理,但总是一边的人来了,另一边的人马上就走了,总有一方缺席。”居委会表示,将再次邀约双方进行协商处理。


记者从招先生处了解到,现小区物业已承包给该小区一户业主,但记者多方问询,均表示没有小区物业的联系方式。


【文章来源:茂名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