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青海西宁市已建成综合管廊37公里

西宁市八一路的封闭施工可能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这里配合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将使八一路无论地上还是地下都会大为改观。近日,记者对我市综合管廊建设进展进行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建成综合管廊37公里,八一路管廊工程中明杏路至民和路段主体已建成,八类管线即将纳入地下管廊。年底前八一路管廊建成投入使用,八一路不仅解决了内涝问题,而且将变成宽敞畅通的8车道。


记者在八一路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及管廊工程现场了解到,目前八一路管廊工程中明杏路至民和路段长约2公里的综合管廊主体已完成,管廊支架和水电、通信、雨污水等管线入廊工程将随后实施。八一路地下综合管廊东起团结桥,西至湟中路,综合管廊长5.25公里,剩余团结桥至明杏路段、民和路至湟中路段也将随后实施。除地下综合管廊外,八一路团结桥至湟中路的地上道路大修整治同步进行,同时,这里已破旧不堪的铁骑沟桥也将拆除重建,目前开始实施。


作为西宁市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也是老城区第一个实施综合管廊建设的路段——八一路通过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雨水、污水等管线排进综合管廊,能有效解决道路沿线内涝问题,逐步消除路上“马路拉链”“反复开挖”“空中蜘蛛网”等城市弊病。同时通过道路大修改造,将彻底排除路基沉陷、路面裂缝等道路病害,化解道路病害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让八一路道路环境得以美化。


据介绍,西宁市老城区综合管廊建设除八一路外还有宁大路,新城区包括西川新城片区等。我市综合管廊建设结合全市道路畅通建设,同步把新建道路、老城区内改扩建道路从地下到地上,一次性完成建设,对周边居民的市政需求提供有力保障。目前,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已开工建设51公里,37公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建成,小桥片区3条路、师大片区3条路共8.1公里综合管廊建成已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西宁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