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常州一路面出现“天坑”,水管破裂所致

   “新闸新冶路新前路交汇处路面塌陷严重,开车经过时差点刮了底盘,不知道哪个部门能管一管?”

近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钟楼区新闸街道辖区内的新冶路和新前路交汇处下沉严重,路面塌陷形成了一个十几平方米的大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为老百姓把路修好,以免发生事故,不要隔三岔五地修修补补。”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新冶路实地调查。在新冶路与新前路交汇处,记者的确看到了一个面积较大的坑,深约一米。记者到达时,现场已有工人正在为塌陷的深坑修筑防护围挡。记者注意到,新冶路来往车辆密集,不时有私家车、公交车从这通行。

    

“春节前,路面已经出现了下沉,”路口附近一家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他还亲眼看到一辆公交车因为不小心驶入塌陷处而擦伤了底盘。据他回忆,当时新闸街道组织工人用沥青填补塌陷,把路面填平,“没想到春节过完来一看,塌陷更加严重了,太吓人了。”商铺老板说。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也被塌陷的大坑吓了一跳,“前两天晚上我吃了晚饭开车经过新冶路,开着开着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一片漆黑,我赶紧一脚急刹车停了下来,”李先生回忆,他下车一看,发现路面上出现了一处深坑,“万一不小心开进去,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路面塌陷事件,记者来到新闸街道了解情况。街道城建中心主任蒋锋表示,目前塌陷的路面暂时采取搭建围挡来处理,街道组织挖机,连夜挖走了道路一侧的一棵大树,修了一条便道供车辆临时通行。“邻近的机场路封闭施工后,新冶路成为新闸市民通行的主要干道,必须先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蒋锋表示。

    

据了解,新冶路是2004年翻修后通车的,距今已过去了近15年。春节前,街道接到了老百姓的反映称,新冶路新前路交汇处路面出现20公分下沉。接到反映后,街道立即组织人员两次对路面进行了修复,在塌陷处填放沥青,但没想到春节期间发生了更大的塌陷,最深处有1米多深。

    

关于路面塌陷的原因,蒋锋介绍,据初步推测,是路面下方6米处的两条污水管道接口处漏水,大量污水冲刷导致流沙,流沙被掏空后导致管道下沉并发生断裂,使得地下井体向下位移了一米多,这才造成了路面塌陷。“管道的铺设由市排水管理处负责,因此塌陷需要由他们拿出修复方案来,”蒋锋说,街道也已经与市排水管理处取得联系,街道将负责为下一步的修复提供安全和通行保障。

    

记者随后也与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处理此事的一位钱姓工程师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路面塌陷的具体原因还只是一种推测,需要将路面彻底开挖后才能确定,“由于管道由我们来铺设,因此后期修复也将由我们来负责。”该负责人表示,塌陷处维修会在近期进行。

    

文章来源:常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