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春节期间福田一居民区发生燃气泄漏 经10小时抢修恢复供气

2019 年 2 月 7 日,正值大年初三,福田区一居民区有市民报警疑似发现燃气泄漏。经过近 10 个小时的紧急排查抢修,深圳燃气客服分公司最终成功完成抢修恢复供气。记者了解到,这次燃气泄漏是由于户内耐油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漏气,入户球阀连接处漏气,在长达 10 个小时的抢修时间里,抢修人员共紧急排查住户 50 户,涉及居民 170 余人。

▲抢修员正在户外进行停气逐户检查

7 日上午 9 点左右,福田区国企大厦永裕楼 C 座一户居民报警称闻到了浓烈的燃气味道,深圳燃气客服分公司抢修中部抢修员孙先虎接到调度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该报警用户家中并无泄漏,但厨房窗外仍能闻到燃气味。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孙先虎初步判定该栋 G、H 号房为疑似漏气点,他当即关闭了 G、H 号房共用的下降立管阀门,切断了气源,并立即上报现场情况。

  

深圳燃气抢修中部值班负责人接报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进行全面入户安全检查,但由于时值春节期间,该住宅楼的大部分住户已回老家过年,首次排查仅有不到 10 户成功入户,且户内燃气管道均无发现泄漏。

  

“ 春节期间很多人出远门,门窗是紧闭的,通风也达不到要求,一旦发生燃气泄漏,家中极有可能会累积大量的可燃气体,如果不及时排查并封堵泄漏点,一旦开灯、点烟甚至打电话等产生电火花,都会引发险情。” 据抢修人员介绍,因为很多人不在家,要顺利敲开居民的房门逐一进行有效排查,变得非常艰难。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深圳燃气抢修队伍与小区管理处值班人员、小区热心居民等多方努力,一方面联系留深住户安排入户检查,另一方面组织抢维修作业组逐户关闭入户球阀,并对立管进行试压以排查漏气房号及公共管道漏气风险点,同时做好疏散引导及解释工作。

  

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及多次排查,最终确认国企大厦永裕楼 H 号房其中一户为漏气点。经检查,该用户的户内耐油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漏气,入户球阀连接处漏气。随后,抢修人员在现场更换了球阀,并应客户要求对炉具用气点进行封堵,该住宅楼栋于当晚 8 点左右顺利恢复通气。据了解,从早上 9 点多接警,到晚上 8 点多恢复供气,在长达 10 个小时的抢修时间里,抢修人员共紧急排查住户 50 户,涉及居民 170 余人。

  

文章来源:深圳晚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