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地铁施工路面塌陷伤路人”,上下班要如何防止意外伤害

现在每个城市都在快速的发展,在我们身边随处可以见到工地施工,而地铁施工往往就在我们上下班的路上,工地施工少不了会发生一些安全事故。

我们在网上常看到某某地方地铁施工发生安全事故,某某地段地铁施工路面,对路人或者施工人员造成意外伤害等新闻,这也许就是祸从天降吧。但这些安全事故对于我们路人来说是可以预防,但是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可能对路人可能造成伤害的风险源。

工地上对路人造成伤害的主要风险源有:高空坠落、地面塌陷、其它机械伤害等,我们需要如何有效的避开这些危险地段?我的建议如下:

一、不要靠近危险源

如在有深基坑、隧道、地铁、竖井、大型管沟的施工地段,可能会因为支护、支撑等设施失稳,坍塌,不但造成施工场所破坏、人员伤亡,往往还会引起地面、周边建筑设施的倾斜、塌陷、坍塌、爆炸与火灾等意外。对于这样的地段,我们行人和车辆最好不要靠着围挡走,因为你不知道你的脚底下或者轮子底下是不是悬空的,尤其是行驶的车辆带动路面震动,影响工地里面支撑物或者土体的受力情况发生改变,从而引发危险。

二、路过工地观察通过不做停留

周边是一些轻轨等高层建筑在施工,因安全防护不到位或安全兜网内积存建筑垃圾、人员未配系安全带等原因造成人员踏空、滑倒等高处坠落摔伤或坠落物体打击下方人员等意外。在这样的地段我们行人和车辆应该观察快速通过,不能因为好奇而做停留,或者因为有事而临时停靠。

三、不要有好奇心

在地铁施工时,我们经常能看到有些吊车直接停在路边上吊装,这是因为施工场地的限制,施工方不得不临时停靠在施工区外进行作业,此时作为路人的我们最好不要围观,因为有些潜在的危险源我们是不清楚的,而工作人员有可能没注意到你的存在或者来不及提醒危险已经来临了。

【文章来源:趣职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