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小心!道路施工屡次违规,将登上政府黑榜

扬州路某施工单位无手续破坏绿化,上海路某施工单位擅自破坏雨污水管排水设施,南京西站附近某施工单位违章挖掘、管线迁改未报备案……4月12日下午,鼓楼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内城市道路大型挖掘占用和施工临时排水情况进行点评通报。

根据交通局和水务局的行业规范,鼓楼区制定道路排水批后监管方案,对已取得行政审批许可的城市道路大型挖掘占用及施工临时排水项目进行监管。据介绍,方案对施工单位的围挡、道路修复、固体废弃物清理、排水处理、生产安全等进行进一步强调。如针对施工时产生的渣土等固体废弃物,需做到日产日清,没有及时清运的要采取洒水或喷淋等措施进行降尘处理。

围挡不规范(左)与围挡情况良好(右)

对此,施工单位代表南京港华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确保质量进度安全与施工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工期,做到道路及时开挖、及时回填、及时硬化,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营的影响。

“一些施工单位夜间私自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或不按规范排放污水,不仅破坏了道路等市政设施,也影响了其他管道单位的规划。”鼓楼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副所长王永杰介绍,由于此前夜间管理存在一定盲区,区综管所设立了日查夜巡流动监管组,加强对辖区内的管控,做到每周区域内工地巡查全覆盖。

现场监管

据悉,鼓楼区综管所将与区交警大队、城警大队、行政执法大队、质监站等单位建立定期专案联合执法机制,对一些施工单位等严重违法违章行为及时按上限从重处罚,做到严控、严管、严打、重罚,坚决扼制和消除市政挖掘占用、施工临时排水的违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建立点评通报及红黑榜机制,每月组织施工单位召开点评会。对首次发生违章且没有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施工单位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对屡次违法违章的施工单位,将在政府部门网站和媒体上黑榜曝光,并抄报企业各信用管理系统进行扣分、挂牌。

【文章来源: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