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城市排水管网的守护者

图片

烈日当头,完成一处排水管道疏通后,郑军力(图中右一)顾不上擦一下额头的汗水,细心地将井盖安放到位。为了作业安全,即使天气再热,也要工作服、安全帽穿戴齐全。

郑军力所在的市排水处维护二所,主要负责中山西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西至西三环、南至南三环的排水设施的疏通、养护。从“门外汉”,到如今的技术骨干,“都是一条下水管、一条下水管地疏通出来的!”郑军力乐呵呵地说。

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市排水处,这样的“郑军力”还有很多。全市排水人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仅保障了城市排水,更以过硬的技术及时排除险情,确保了城市的安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目前,市排水部门正在全面开展城区排水管网疏通清掏工作,现已疏通管道7.8万米,疏通横管2.2万米,掏挖收检井7031座,外运污泥1974立方米,为城市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善良打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