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第5.1期(2019):平时多流汗 险时不流泪——给排水奏响应急抢险演练集结号

平时多流汗险时不流泪

——给排水奏响应急抢险演练集结号

本网讯 机电中心 余龙云 为做好公司 2019 年防汛工作,确保险情出现时,及时处险,切实保障设备和地铁的安全运营,提高公司各部门在发生汛情时的协作及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年度演练计划,公司将于 2019 年 4 月 29 日在3号线金马寺站组织开展公司级防汛应急演练,给排水车间积极组织人员、筹备物资配合公司级防汛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这次给排水面对的是公司级级的考验,检验给排水抢险人员的危机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面对这次突发事故演练,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到组织实施,给排水车间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务求亲临实战。

随着抢修令号发出,给排水人员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全众鑫为抢险总指挥,何健为物资调度员,人员物资快速到达金马寺站现场。由于金马寺站道路积水严重,出入口有大量乘客滞留,且出入口积水大量涌入,形势不等人。防汛总指挥全众鑫现场调度给排水抢险队6人组装水泵,将水管接到出入口集水坑中扫除周边外流的水;电梯抢险人员时刻关注电扶梯设备的影响状态;动照人员排查广告灯箱是否收到水的影响,力争把突发事故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在全体抢险人员有条不紊的配合下,积水得到有效控制,排水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淹水也抽排扫除完成,最后各类设备确认正常。

整个演练历时140分钟,充分的展示了给排水人员在面临突发状况的应急抢险能力和现场执行力及协作能力。通过这次演练,验证了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向公司领导展示了抢险过程中充分验证了给排水团队组织明确,工作严密,准备工作充分,抢险过程设置合理,安全保障的可靠性。

演练只是一种预防的手段,演练可以来一次一次的重复,可是突发事故就是在一瞬间。没人知道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事故就会突如其来,一次次的演练为了让我们在突发事故来临可以消灭它,正是这样的演练展现了给排水人员在面对突发事故的厉兵秣马,积极勇敢,平时多流汗、险时不流泪为,为车站的安全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有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