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烟台莱山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施工 铺设管道近3千米

近日,莱山区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路口,雨污分流改造正在施工,管道陆续铺设到地下。记者从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10日,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港城东大街段已施工月余,其中,山海路至凤凰山水库西侧段已完成管道铺设1900余米,砌筑检查井50余座。观海路至凤凰山水库东侧段在经过前期的打井降水后,已经全面步入管道铺设阶段,目前,完成管道铺设700余米,砌筑检查井15座。


为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最大限度减少白天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市排水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劳动强度大、施工难度高的过路管线夜间施工。目前,山海路至凤凰山水库西侧段所有过路管道施工完毕,其余管道施工工作已接近尾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港城东大街段施工位置地下设施众多,燃气、自来水、光缆等多处交叉存在,给施工带来了不少的难度。市排水服务中心施工人员为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除了连续的夜间施工,在施工之前他们也做足了准备工作,摸清地下设施的分布情况,做好地下管线的加固、保护及位置标注工作,做好施工方案等确保工程进展。


莱山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港城东大街段进行改造,计划铺设各类管道长度约9070米,检查井220多座。工期自4月1日至10月15日。


此次港城东大街路段的雨污分流工程,将着力解决港城东大街段北侧现状污水管标高过高、老化严重,南侧现污水管满管等问题,全面保障市民生活所需,满足未来城市发展所需地上汇流、地下排水等流量要求。


施工过程中,将打造雨水和污水两套排水系统,让污水全部汇集、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让雨水流入周边河道及水体,既保障了水体生态质量又减轻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压力,同时也有助于防范多雨季节部分道路雨污水合流外溢等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