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开发区推进“污水零直排” 多家企业成为雨污分流样板

    7月9日下午,天下着大雨,东阳经济开发区组织规建、行政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撑着雨伞来到浙江富鸿科技有限公司、市泰达五金有限公司等企业,验收雨污分流整改情况,验收合格的将颁发证书,不合格的将按规处理。

   自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以来,经济开发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攻坚克难,数次召开动员大会、推进会。充分运用人工排查、潜望镜排查、机器人清淤等技术,对辖区486家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为每家企业建立“身份档案”,实行挂牌销号整改;请专家上门指导,解决雨污分流技术难题;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一个企业一个网格员、一个指导员、一个分管领导”,严格落实日常管养和责任追究。

    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完成486家企业整改,新增污水管网16.5公里,新增雨水管网12.7公里,污水过江管2处,新建隔油池586个,共投资1.86亿元。其中,浙江飞翔线业有限公司、市天天乐童装厂、浙江银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雨污分流做法受到了市生态环境部门领导的肯定。

浙江飞翔线业有限公司在2015年厂房规划建设之初,就统筹规划、高标准设计雨污管网、消防系统、油烟隔离、机器消音设施。公司每一条雨污管道的大小口径、接管纳管、窨井施工都按市政网管设计标准,确保雨污水“滴水不混”。

   因为前期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时间长、投入大,飞翔线业公司的厂房建设了两年,在2017年8月份正式投产。

虽然厂房建设造价增加不少,但公司总经理陈金富觉得投入值得。“管道都埋在地下、墙壁里,如果等厂房投产后再整改返工,不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投入的资金比一次性建设付出要多很多。”

   因为“污水零直排”建设规范,飞翔线业公司成为许多乡镇街道、企业学习参观的标杆。在4日召开的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该公司严格细致的雨污分流做法,受到了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点赞。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网   |记者 楼瑶琳 通讯员 沈珏 卢鲁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