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剑桥校长来宁关心啥?江北新区地下管廊热能奥妙引兴趣

自2018年3月27日年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落户江北后,剑桥大学管理顶层对此项目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将中心建成剑桥大学在中国进行全面合作的枢纽。今天上午,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托普来到江北新区,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馆和南京国际健康城展示馆,对剑桥大学和新区的合作表示看好。

斯蒂芬•托普在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参观

斯蒂芬•托普一行首先来到新区规划展示馆参观,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就新区整体规划、产业布局、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介绍。关于新区发展方方面面的介绍引起了斯蒂芬•托普的兴趣,“地下管廊是有供热系统?地下管廊热能从哪里来?”斯蒂芬•托普仔细询问,罗群表示,地下管廊的建设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希望剑桥大学有这方面的资源能与新区合作,助力新区创新发展。当得知江北新区市民中心、江北图书馆和美术馆都已动工时,斯蒂芬•托普非常高兴,他表示有很多研究表明,年轻人非常喜欢这样有文化气息和休闲功能的地方。

在中央商务区国际健康城展示馆,斯蒂芬•托普表示剑桥南京创新中心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剑桥大学在中国唯一以大学冠名的科技创新中心。谈及中心未来发展,斯蒂芬•托普表示,江北新区目前已经认识到人才是创新的源动力,并为吸引人才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营造科研创新环境,打造科研创新文化。新区不管是整体规划、建筑设计、人才配套,包括自贸区设立后经济的便利性,都是促进创新发展的基石,而未来如何把剑桥更多的资源和要素注入到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则是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总之,剑桥会努力成为新区最好的合作伙伴。

剑桥大学校长与新区领导交流

在随后的参观中,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冬宁向校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国际健康城的起源定位、产业规划、重大合作项目及未来发展目标。双方在谈及医疗发展的状况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最后,斯蒂芬•托普校长来到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走访参观,查看了中心目前正在使用的办公室及实验室,对中心未来发展抱有热切期盼。

记者了解到,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根据发展规划,目标团队规模50-70人左右,包含10-12个研究项目组及若干行政运营人员。首批中心运营人员、项目管理人员、两个项目组人员已开始工作。此外,首期两个项目已获批准,《多模态和混合3-D超声/光声成像系统》项目和《肥胖相关的代谢并发症:致病机制,诊断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点—中国的代谢健康肥胖(MHO)悖论》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实质开展。其中,第一个项目将与东南大学和超声成像系统制造公司Vinno合作,第二个项目将与南京大学和一些生物医药和基因公司合作。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