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高科技来了!机器人帮忙检测地下管网,省时省力又安全

城市管网,又被称为“地下动脉”,“动脉”一旦破损、堵塞,会严重影响城市这个肌体的健康。以往人工检测地下管网,既费时费力又不安全。现在,高科技来了,有机器人参与进来了,帮忙检测地下管网,既省时省力又安全。

在吉安县城白云路,雨污水管网普查及修复团队正在对路段的下水管道进行检测,一名工作人员坐在车厢内操控一个遥控器,而面前的电脑正显示着深入下水管道的机器人拍摄的实时画面,这与我们想像的检测方式并不同,看起来非常省时省力。

排水管道检测机器人,别看它个头小,但它能屈能伸,号称排水管道里的侦查兵。它具备400万像素工业摄像头,记录下管网里的一切,实时向地面传回画面,工作人员通过机器人传回来的画面及路径参数,可以清楚地看到管道里的情况。

管道机器人操作员介绍,机器人的参与让复杂而艰苦的下水管道工作环境变得简单,检测团队就只有一、两名工作人员,作业时,保证人休机不休,夜间也派机器人“加夜班”,大大推进了检测进度。

【新闻来源:江西二套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