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污水管网整治完成后 芜湖水环境将上新台阶

在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大量污水管网需要排查整治,许多马路难免“开膛破肚”,给市民工作生活带来不便。9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虽然“黑臭”的是水体,但根源在岸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很多区域雨污分流不到位,导致生活污水混着雨水一同进入明渠,这是保兴垾、板城垾等水系难以彻底摆脱“黑臭”的根本原因。今年以来,为了芜湖的“水清岸绿”,我们下定决心对地下排污管网进行彻底整治。从芜湖目前的技术条件来说,整治地下管网只能对道路“动手术”。

怎样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目前,大多数污水管网位于马路中央,而且与供电、通信网络等地下管线交错密布。施工前,项目施工单位、相关部门反复优化施工方案,避免破坏、迁改其他管线。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和交警部门集体会商交通疏解方案。例如,九华中路原计划全线封路施工,但是考虑车行条件等因素,最终决定分段施工。为了确保交通安全,主要道路的施工围挡采用透明材质,以便车辆在掉头时能看到对面车辆情况。同时,在学校、超市门口安排疏导人员,配合交警组织交通秩序。施工结束后,道路产权单位还要对道路修复质量进行验收,确保恢复原样。

据了解,我市需治理的黑臭水体总计82条,总长度约150公里,面积约5.1平方公里。截至2018年底,73条水体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住建厅联合工作组的“初见成效”验收,占比89%,超过国家下达的80%的任务要求。今年将治理剩余9条水体,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并达到“初见成效”。截至目前,三山区油坊沟和镜湖区板城垾2条水体已完成治理,进入日常维护阶段,其余7条正在治理。“我们将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尽可能早日完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当污水管网整治完成后,芜湖的水环境一定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来源:芜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