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探索城建可持续发展新路

长城网讯(记者 张笑宇)所谓城市综合管廊,就是地下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简单来说,城市综合管廊就是城市地下一个市政的共用隧道。

10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来到正定新区综合管廊监控中心,十余位网络名人现场参观了综合管廊监测系统,并实地学习了解综合管廊运行管理机制。

据了解,石家庄正定新区本着先地下、后地上原则,围绕项目落地先行实施配套设施建设的总体思路,自2010年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总体规划130公里。截止目前约5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已建设完成,并陆续投入运营。其中,2016年迎旭路东延、园博园大街北延等15条共30.86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列为住建部、财政部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

此外,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设计年限为100年,仓室设计3-5仓,设有雨水仓、污水仓、水热仓、电讯仓、天然气仓、真空垃圾仓等仓室,可容纳供水、中水、雨水、污水、热力、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等管线,同时考虑近远期的预留。

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在设计与建设中充分与城市规划、周边建筑、城市景观、海绵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地铁设计等方面有机结合,充分运用BIM等新技术,配备完善的消防系统、通风系统、绿色照明等系统,开展智慧管廊建设,保障城市的生产生活需求,促进正定新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持续发展。

【新闻来源: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