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玉林二环东(南)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完成

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讯 (记者 温驷昌) 土方回填、摊铺路面……作为我市建设的首条地下综合管廊,二环东(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自去年动工建设至今,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超过8成,部分管廊已初现雏形,整个工程建设已进入到攻坚阶段。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部分管廊露“雄姿”

30日上午,综合管廊工程玉柴附近路段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往地下管廊回填泥土并进行平整,为摊铺级配碎石垫层作准备。记者注意到,部分管廊已经拆除模板并打扫干净,从截面看,地下管廊露出方方正正的“身姿”。

记者沿着扶梯进入管廊,只见管廊呈直线延绵数百米,颇为壮观,管廊切面被混凝土墙体分割成一大一小两部分。“大的叫综合舱,内空宽约3.5米,城市自来水、天然气管道等就往这里装;小的叫电力舱,内空宽约2.3米,主要供电力、通信设施管道使用。”该管廊项目四工段主管施工员张洋春向记者介绍说,管廊墙面上预埋了各种线槽,全部设施安装完毕后,会更加整洁、美观且利于维护。

走出管廊,沿着二环南往东走,管廊相关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挖掘机、压路机、摊铺机等全部出动,中交一航局广西分公司的建设者们正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作业。在二环南与民主南交叉路口附近路段,大规模的管廊泥土回填、路面平整已在进行,部分路段的管廊上,已开始铺设级配碎石垫层或者水稳层,各项建设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目前,项目全路段各部都在抢进度,或进行主体结构建设,或摊铺路面和其他施工。”张洋春表示,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管廊主体结构完成8成以上

“二环东(南)路地下综合管廊路线全长约为9410米,截至目前基坑开挖8158米,完成86.51%;底板建设完成7600米,完成80.58%;顶板建设完成7581米,完成80.40%。”相关施工负责人介绍,二环东(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主体结构目前已完成了8成以上。

按设计,该综合管廊北起南流江桥头南,南止于玉博大道;其中黎湛铁路以北段全长5040米,黎湛铁路以南段全长4370米。

【新闻来源:玉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