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播报】正元地理信息集团-总工程师李学军就武汉窨井夺命事件接受央视采访

近日,武汉发生窨井“夺命”事件,市政管网运行安全再次引起广泛关注。11月11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就9日武汉发生的男童坠井溺亡事故进行了专题报道,并现场连线采访了中规协地下管线专委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副主任,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学军,专业分析评述事故原因及如何监管和预防等。

 针对类似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李学军指出,此次事件主要原因是施工方和权属方有关的安全防护和保障责任没有很好的落实,特别是管理方的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近年来围绕井盖安全管理,各地开展了大量工作,井盖建设管理的标准和有关法规制定取得明显进步,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推广应用现代技术经验来促进实现井盖本质安全,包括井盖内部加装防护网、智能锁,以及多地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井盖的智能化监管。但整体发展是不平衡的,体现在一个城市一个地区或者一个部位,信息化建设差别还是很明显的。李学军强调,此类事故频发的症结在责任难以落实,监管不够到位,尤其是现有法规对责任方处罚力度小,导致违规成本低。我们应该从健全法规、强化监管来提升我们的法治建设水平,尤其是切实加大技术投入,加快井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井盖本质安全。同时要加强全民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人们对相关安全隐患的自我防护、自我保护技能。 近年来,集团公司针对地下管网跑冒滴漏、爆炸燃烧、井盖吞人、马路塌陷等“城市病”,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利用“地理信息+”强大的集成能力,融合物联网、移动通讯、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率先在国内提出“四措并举”建设智慧管网,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贡献责任和力量。

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将亮相2020中国国际城市管网展览会暨2020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展位号:TA72. 欢迎各位届时前来参观交流.

第七届中国国际城市管网展览会将于2020年11月再次起航,规模再升级,展出面积将超30000平米,分6个区域板块,吸引展商600余家,专业观众30000多人次。展会同期将开展了40余场别开生面的会议和同期活动,大会将覆盖管网建设、管网运行、泵管阀、固体废弃物处理、运行监测、管网探测、非开挖修复、微型非开挖掘进设备、新型管道管材等城市管网领域的优秀企业、前沿技术与优质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还请关注城市管线展览会

2020年中国国际城市管网展览会现已全面开启开始接受预定...

详情请咨询张先生:1338336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