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管线人在行动 || 众志成城抗疫情(第二篇)

中冶集团成功制作安装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屋架

1月30日凌晨,继紧急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之后,中冶集团中国一冶再度接到火神山医院参建单位的紧急电话:火神山医院急需大量电焊工和钢结构工支援,请求中国一冶为火神山医院突击加工制作ICU病房屋架及安装工作。

接到求助电话后,中国一冶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紧急成立“火神山工程突击队”,1月30日早上7点,37名突击队员(其中焊工33人,现场管理人员4人)火速集结至武汉阳逻钢结构加工基地,并乘公司班车赶到火神山医院工地。通过现场统筹安排,突击队安排11人到黄陂制作车间加工制作ICU病房屋架,22人在现场组装焊接。


37名突击队员不惧疫情风险、不顾个人安危,按照工作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完成驰援任务。1月31日凌晨4点,突击队累计竖起52根立柱,安装8件屋架梁,焊接支撑梁120件,至此,中国一冶武汉火神山医院ICU病房轻钢结构板房屋架制作和现场组装焊接任务圆满完成,充分展现出中冶集团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此前后,武汉市防控疫情建设指挥部紧急通知中国一冶配合对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光谷分院、武钢二院、新洲区人民医院等三所医院的设施设备进行完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

接到任务后,中国一冶即刻组织13名技术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兵分两路到武钢二医院和新洲区人民医院现场查看情况,并确定维修加固方案。新洲医院突击分队6名队员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增加隔离区缓冲区、门窗、卫生间维修等施工任务。武钢二医院突击分队4名队员凌晨一点到达武钢二医院与院方及天津援助医疗队进行对接,并对检修的水箱水泵进行检查,确定维修方案。由于工程量增加,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中国一冶又临时征召部分职工加入突击队进行维修,后续还将增加到50人左右,整个维修工程预计在五天内完成。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光谷分院因工程量巨大、材料周转时间较长,目前还在进行前期沟通,待确定方案后迅速进场。


TUV莱茵为阿里巴巴无偿提供医疗防护用品检验审核服务

为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 -- 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于2020年1月25日作出决定:TUV莱茵大中华区加入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全球寻源”项目,春节期间无偿为阿里巴巴提供国内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头罩、医用手套等防护用品的验货、验商、验厂服务,以及对商家提供的资质、可追溯品牌的授权书、产品合规资质文件等进行文审审核,确保可追溯完整进货链条,严把安全质量关,杜绝无良商家造假及品质低劣产品进入市场。

同时,TUV莱茵还协同海外团队,快速完成包括:海外供应商资质审查、品牌授权、进货链路、实地验厂及抽样检验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合规安全的海外救援物资也能够以最快速度输入湖北、浙江等地。


此前,阿里巴巴在获知疫情后立刻宣布设立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通过数字技术平台,联系中国乃至全球的防护用品厂商,第一时间进行相应货物采购,用于支援疫区。作为阿里巴巴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TUV莱茵大中华区随即调动各领域资源,给予充分的配合与支持:

1月28日,TUV莱茵开始参与口罩等医疗用品的文审工作,确保医疗物资具有可追溯至品牌方的完整进货链路,可在食药监查询到相关信息,或具有境外医疗器械上市文件及质量检测报告等。截至目前,TUV莱茵大中华区电商团队已配合不眠不休的阿里巴巴员工完成来自韩国、美国、日本、德国、哥伦比亚、乌克兰、英国、印尼8个国家20多个商家的医疗物资资质审核,全员累计240个工作小时。此外,阿里巴巴首批在印尼采购的10000件防护服已完成查验,运往武汉。TUV莱茵会持续关注疫情,全力配合政府及相关医疗机构,携手各方严把医疗防护产品质量关,为支援武汉防疫贡献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共克难关。


安徽同发捐款10万元以及价值20万的供水管卡物资 助力一线共抗疫情

2月3日,安徽同发公司向安庆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献抗疫情爱心善款10万元,为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安徽同发公司得知我市抗击疫情急需防护用品等,主动联系安庆经开区表达捐赠意向。“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尽绵薄之力,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同发公司总经理焦祥静说。


安徽同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专业生产管道施工机械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久前,同发公司了解到客户——武汉市水务集团在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给水基建工程的过程中,急需大量供水管卡设备。同发公司连夜召开会议决定为武汉捐赠价值20万的供水管卡物资。

武汉众智鸿图疫情期间启动线上远程服务

疫情期间,武汉众智鸿图将继续加大疫情排查力度,联动员工积极防御,密切关注员工健康情况,及时披露员工的健康状况,严格遵守国家抗击新型肺炎病毒的相关规定:不聚会、不传谣、戴口罩、勤消毒、从我做起,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和客户。

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众智鸿图与武汉同在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英雄武汉一定能过关

并且承诺:在客户应急保障等需要的时候,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响应,力保客户企业信息化系统的良好运行,以实际行动让客户放心,和全国人民一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埃德尔采买疫区中心所需物资,助力共抗疫情

埃德尔人时刻关注着此次疫情的最新进展和疫区中心同胞们的疫情动态。在得知疫区中心防护物资紧缺后,公司董事长杨帆、CEO毋焱女士指示行政人事部即刻组织大家紧急筹备款项,并竭尽所能采买疫区中心所需物资。此次行动中,共产党员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向湖北捐赠的首批防护用品已于2月2日火速发出,目前北京埃德尔公司的第二批捐赠物资亦正在积极筹备中,希望可以为身在疫区中心、拼搏在一线的湖北同胞抗击疫情尽上一份绵薄之力!

另外,北京埃德尔除发挥自身在地下管线领域的探、监、检、控专业优势外,更持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秉承“为社会做贡献,在服务于用户,贡献于社会之中,体现自我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希望能在危难时刻让奋战在前线的疫区同胞感受到温暖。

我们坚信,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企业及各界人士自愿捐助、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医护人员的日夜奋战中,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斗!


天津市潜成思源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为武汉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