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2020城市管网展览会——上海三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老朋友将再次携手亮相

上海三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三维管网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基于天宝公司的硬件产品,整合同济大学的专业优势,自主开发了管网三维信息快速采集方案、管网三维形变自动化监测、管网三维建模及VR、AR应用方案等三维管网整体解决方案. 并广泛应用于上海某水务进博会阀门保障项目、东方明珠斜筒体电梯三维扫描建模、上海电力部件巡检、供水泵站应急响应演练等领域,获得行业内的认可和好评,已初步形成了市场化效应。


产品篇


一.管网三维信息快速采集方案
  Trimble Catalyst天宝小蝶及Trimble R系接收机搭配手机端应用APP“易测”
此搭配打破常规,不仅涵盖了几乎所有的常规测绘功能,如放样、埋深、图层等,同时还有许多特色功能,如测量面积、拍照取证、专题数据等。操作简单、作业迅速,大大提高了外业作业效率。测量结果有CSV/DXF等多种文件格式可供选择,还可以通过微信等手机端直接回传给内业人员,方便快捷且不易丢失数据。



测量成果界面


Trimble SX10扫描机器人与TX8激光扫描仪在测量速度、测程和测量精度等方面表现优异,而今年10月份重磅推出的X7高速三维激光扫描仪,外业自动配准、注释和测量以及其测绘级自动整平技术,更是让我们对三维数据的高速采集又有了新的标准及定义。


二. 管网三维形变自动化监测

1. 天宝S系全站仪与TM connector监测盒子组成的自动化监测系统
该监测系统是上海三点测绘为实现高精度自动化形变监测而推出的产品。系统启动后,可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实现监测点的远程多测回全圆观测监测,同时自动进行三维高精度平差计算,实时、简洁、高效、准确地获取监测点的三维形变量。该监测系统具有极强的适用性,可广泛应用于地铁、隧桥、边坡等高精度监测场景。


天宝S9全站仪搭配TM Connector监测盒子


2. 天宝DINI配合Adjust level水准网平差软件
Trimble DINI 是一款数字高程测量传感器,其设计特别适用于要求快速精确高程信息的任何一种高程,如平面和斜坡的精确整平、建立斜坡和地面轮廓的高程信息、沉降监测以及建立控制网高程。而Adjust level水准网平差软件则可将外业原始测量数据进行水准平差,平差结果更接近真实值。


                                                                 天宝DINI高精度数字水准仪

                                              

Adjust level水准网平差软件


三. 管网三维建模及VR/AR应用
随着三维信息的不断发展,许多管网企业开始实施三维建模,以实现企业的三维数字化管理。如某自来水泵站要求使用TX8扫描仪对整个泵站,包括内部装置、泵房等场景设施进行三维激光扫描,再结合天宝强大的内业软件TRW以及Sketch Up等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及后续三维建模。精准的三维数据模型,可让自来水泵站对自身进行良好的三维数字化管理。如通过VR应用进行应急响应/演练与新进员工的实训,也可通过AR应用寻找部件以及管网巡检。


TBC中点云数据处理

Sketch  UP三维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