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北京排水集团—连夜奋战京汇大厦南侧路抢险工程排除险情

2月27日下午3点

北京排水集团96159热线接到市民反映

位于东三环国贸桥东南角的

京汇大厦出现排水不畅问题

负责该区域管网维护的集团第二管网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赶赴现场,经检查初步确认为集团权属DN300管线坍塌。在立即安排现场抽水作业的同时,技术人员同步联系集团北排建设公司抢险大队共同对现场进行全面勘察,制定抢险方案,确定开槽施工方式。

由于发生地点位于CBD核心区域,地下管线密布,车流量大,塌陷管线深埋地下3米,上方管线复杂,涉及自来水公司DN300干线及输配支线,需自来水断水后施工。

另外,施工作业场地狭小,道路宽度仅15米,机械设备很难展开,主要依靠费事费工的人工挖掘,开槽施工存在一定难度。针对这些情况,排水集团与自来水公司、有关街道、周边物业多次协调,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环境和居民造成影响,商定于2月29日15时-3月2日5时周末期间进行断路施工,保证在周一上班前恢复供水及交通。


自来水公司停水后,排水集团抢修工作同步开始,抢险人员按照北京排水集团《再生水管网生产作业疫情期间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要求》进行个人防护和挖掘作业,在涉及封堵和破除现况管线等接触污水工序时,反复喷洒消毒药水进行消杀作业。

经过17个小时连续作业,长15米管道提前接通并完成了道路回填,彻底排除险情。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排水集团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加强管网设施巡查、强化接诉即办响应等措施,保障了排水管网设施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