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施工案例】桂林市成功使用英普瑞格紫外光固化管道技术


案例分享


项目地址:桂林市西二环

施工单位:上海誉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时间:2020年4月

2019年6月4日,国家财政部对全国2019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桂林入选全国2019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并获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4亿元。近年来,为了保护漓江、治理黑臭水体,桂林市累计投入42.06亿元,计划到2020年底前,完成桂林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那么桂林到底是如何来治理黑臭水体的呢?


完善与修复排水管网是治理黑臭水体的重中之重


01
技术方案


通过对桂林市排水管道的CCTV清淤检测,誉帆发现,位于西二环的排水管道内部有破裂及渗漏的现象,该管道为DN800管径的雨污水管,共分为两段,经过精准测量,两段管道长度分别为46.1米和58.3米,均存在比较严重的管道老化现象,已严重影响到该流域的水生态环境,须尽快修复改善。




早在该项目之前,誉帆已经成功使用德国iMPREG英普瑞格紫外光固化软管长达5年之久。此次,通过对西二环排水管道的考察,并结合其资深的管道修复施工经验,誉帆依然首选德国iMPREG紫外光固化技术修复该老化的排水管道。与传统的开挖修复方式相比,iMPREG紫外光固化非开挖修复工艺具有快速、占用交通资源少、清洁高效、环境友好等优势,该材料结构柔韧性好、便于施工,适用于管径DN150至DN1829的排水管道,最大允许转角可达30°,适用于修复各种形状的管道,圆形、蛋形、矩形等。修复后,新形成的内衬管道强度高、寿命长,并与原有管道内壁紧密贴合。iMPREG英普瑞格衬管独特的安装工艺仅需6小时左右即可完成。


管道参数


输送介质
市政污水
管道管径
DN800
管道长度
46.1米、58.3米
地下水位
管道材质
钢筋混凝土
管道情况
破裂、渗漏
修复材料
iMPREG Liner GL16 DN800
施工安排
一个施工段一次性整段修复
修复时长
每段6小时(从预处理到恢复使用)
02
施工介绍


工艺原理



将iMPREG英普瑞格紫外光固化内衬软管材料拖入原破损管道中,通过充气,使内衬软管材料与原破损管道内壁贴合,利用紫外光灯照射使内衬软管材料变硬,形成坚硬的“管中管”结构,从而使破损的管道在不开挖的前提下在原位得到修复,从而再次投入使用。

施工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