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秀】三合(北京)探测技术有限公司将携探地雷达重磅亮相2020城市管网展览会

公司简介


三合(北京)探测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地球科学探测技术领域,涵盖陆地、海洋、与航空。秉持合作与创新的经营理念,整合全球资源为国内客户提供专业的探测技术及系统集成方案,致力于地球物理探测仪器的市场销售、市场推广、技术咨询与工程服务,设备维修与保养、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公司在北京设有技术服务中心,拥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研究院所的博士、硕士组成的专业化技术服务团队,提供优质的专业化技术服务。

公司与加拿大Sensors & Software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独家代理该公司系列产品及负责其产品在大中华区域的市场销售及技术售后服务,公司所代理和集成的产品可以满足大型设施结构健康监测(如:大坝、工厂、建筑、桥梁等)、道路病害探测、城市管网探测、隧道超前预报、考古探测、农业土壤根系调查等需求。
产品简介

多通道阵列探地雷达SPIDAR

一、复杂地区的三维网格扫描,帮助客户更好的识别地下管线的形态和走向


二、任意测线的三维网格化,不再需要客户进行规则网格的绘制,只需要搭载高精度GPS,就可以轻松实现三维切片,有助于客户进行地下管线的识别。

图2、现场管线探测


三、三维雷达定制,用于快速三维雷达扫描。

图3、客户定制搭载雷达的道路检测车


大深度探地雷达Ultra pulseEKKO


施工案例
施工案例一

本次实验地区位于天津市市区,其中天津地质构造复杂,大部分被新生代沉积物覆盖。且天津临近渤海,地下水含电解质较多。电磁波衰减严重,传统探地雷达受地质条件影响,很难获取较好的探测数据,最大探测深度大多位于2-3米之间,远不能达到探测需求。

横向里程为26-30米地下约11-13米的黄色框内有强反射,并形成“双曲线”出现能量扰动,推断此区域含点状异常,形成电磁波反射。初步判断为该区域为水泥管道位置。

施工案例二


本次探测区域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案例来源于Ultra pulseEKKO 用户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采集参数为:100MHz大功率数字天线、点测、道间距0.5米。

如图所示,在30m以内,测线多处波形形成了“双曲线”形态或出现强反射能量扰动。同时在该路段布置了大量钻井进行验证工作,验证结果显示其中地下空洞土质疏松位置处有强能量反射。


图5、深部管线探测(采用Ultra pulseEKKO 100MHz天线)

通过大深度探地雷达可以有效的探测地下100米以内异常体的位置,同时结合更低频天线可以同时实现对更大深度的目标体进行探测。最新的探地雷达系统有效的解决了高频电磁波的衰减问题,在兼顾传统雷达的优势的同时,大大的扩大了有限探测范围,从而实现了在更多的应用场景的探测,从而可解决大量从前无法解决的地质问题。能够广泛的应用于城市地下空间的探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