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侨龙应急在行动 --地铁排水,十日凯旋;应急装备,持续创新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洪涝、火灾、地震等灾害防御,做好气象服务,提高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福建侨龙应急即刻响应总理号召,于5月23日紧急前往支援地铁排涝抢险工作,为维抢工作争取最大的时间,使地铁尽快投入运营,为民生工程贡献社会力量!印证了应急装备“找得到,调得出,用得好!”。

一、地铁被淹、紧急排水

5月22日凌晨,突降暴雨导致某地铁线被淹告急,总浸水量达到30万方以上。福建侨龙应急闻讯立即组织装备前往抢险。鉴于浸水量太大,且抢修时间紧迫,排水工况复杂,难度大,为快速将积水排尽,公司前后派出了二十名技术及操作人员、多台全地形自吸式移动泵站及1000远程控制子母式排水抢险车进行紧急排水。

二、考验重重、亲临指挥

要从地铁站积水处将水抽排至路面,必须经过地铁入口楼梯、负一层、地下楼梯、负二层、隧洞,排水工况复杂,面临重重考验。所需装备均应能上下楼梯,体积小、重量轻、排水量大。为此,公司技术带头人林志国亲自来到了排水现场,指挥布署排水方案。

三、工况复杂、阶段排水

福建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排涝专家,秉持“创新难,自主创新更难,持续创新知难不难”的创新精神,历经此次地铁全程排水,林志国董事长立即组织技术团队对地铁排水工况、公司装备等进行了分析,结合此次排水经验,对现有装备进行专业化改进分析,并制定系统解决方案,相信在短时间内就能拿出成套产品,适应地铁排水抢险工况,大大提升该工况下的排水效率、能力。

随着全国地铁数量的逐渐增加,气候变化异常导致积水无可预计,为应对地铁涝渍,应储备相应的排涝装备、技术力量或购买服务。侨龙公司作为专业研发、生产应急装备的企业,面对自然灾害,应有勇气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救灾、减灾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