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秀】上海数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重磅亮相2020城市管网展

导读

上海数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11月25日-27日亮相 第七届中国国际城市管网展览会暨中国国际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现场,诚邀您的莅临指导!

公司简介

上海数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道路、桥梁及隧道的检测/监测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和服务。本公司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已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公司成立以来运营状况良好,资金运转顺畅,销售额逐年上升。

公司主要产品

基于图像自动分析的路面病害自动分析系统(简称PCA系统)

基于探地雷达的道路下部空洞分析系统(简称RAP系统)

基于微传感器的板梁结构自动监测及快速检测平台(简称BAM系统)

基于机器视觉的隧道沉降及横向位移自动监测系统(简称TAM系统)

基于红外三维结构光的道路检查井快速检测系统(简称WAP系统)

公司主要服务:

基于上述产品的服务

土木行业的软件及系统的设计开发服务

在道路空洞检测技术方面,本公司专注于探地雷达图像分析技术的研发,依托日本的相关研究结果之上,于2013年开始研究采用三维探地雷达进行路面下部空洞探测技术及数据分析技术的研究。至今,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近70个实际检测项目中,积累了大量的雷达数据和空洞样本。

2017年,本公司提出的《城市路面塌陷预防及快速检测系统的示范应用》项目获得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立项。同年,公司开始研究采用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提取雷达图像中空洞部位的特征,成功研发了自动识别软件,大幅度改善了人工分析时容易遗漏,分析速度慢的问题。

本公司长期致力于将创新的信息技术融入土木检测领域中,为检测单位提供先进的检测方法和配套服务软件,助力管理部门提升城市基础设施运维管理水平。

产品技术亮点

基于探地雷达的道路下部空洞分析系统(RAP系统)是本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产品立足于大量的探地雷达实测数据,以及经过验证的空洞信号样本,利用人工智能图像目标特征识别技术,自动抽出雷达图谱中空洞等病害体。分析系统通过GPU强大的浮点数计算能力,自动解析速度达到人工识别速度的百倍以上。此外,公司有专门团队负责空洞样本的提取,提供机器学习以形成教师样本,并不断更新自动分析模型。

工程案例

1. 2013年11月,上海S20天山西路匝道口发生大面积路面坍塌,原因为下水管道破损。为了调查该区域周边轨

交沿线是否存在空洞进行的应急检测。检测后在检测范围内发现近20处空洞,最大处面积14.6m2。


2. 2016年10月,上海龙阳路东方路交叉口路面凹陷区域紧急检测。经检测发现路面下部1.2m深以下存在面积

约53m2大型空洞。事后施工单位采取注浆加固的方式进行修复,注浆量达150余方。


3.2015年至2019年上海长宁区道路塌陷预防检测。此项目为定期检测项目,以预防突发性道路坍塌事件的发生

5年内共计检测道路60万平方米,累计检出空洞37处,约60平方米。 

                   图一 .路面下部病害自动分析系统主画面

                         图二.软件著作权证书


                      图三.三维雷达现场检测

                  图五:钻孔验证后内窥镜拍摄空洞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