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冰浆清洗技术——小洖科技

小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将于2021年10月13-15日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管网展览会暨中国国际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现场,诚邀您的莅临指导!


公司简介


小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12日,是苏州吴中供水有限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主要开展专业供水管道清洗消毒以及智慧水务产品的自主研发和技术服务工作,包括:冰浆清管技术服务,智慧水务设计咨询规划、物联网技术和智慧水务软硬件研发,饮用净水系统及技术服务等。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小洖智能消防监控云平台”等软件著作版权12项,“消火栓智能环”等硬件实用新型专利4项。


核心产品和技术介绍


1、冰浆清洗技术

公司从2019年开始研发冰浆清管技术,2020年6月制定《城镇供水管道冰浆清洗技术规程》,成功通过国内行业顶级专家的技术鉴定,成为全国唯一掌握该技术的企业。该技术在全国供水高峰论坛、全国水务大会等国内行业高规格会议上受到热烈关注,荣获国家第十届金桥奖,并被列为国家十三五水专项重大技术成果。2020年11月,全国首台冰浆清洗特种车辆顺利落地并投入使用,国内多家省会城市水司慕名前来观摩学习。冰浆清管获批苏州市民生科技项目,助力吴中供水公司被授予“苏州市饮用水安全保障及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


2021年1月至今,公司受邀将该技术推向省外,先后至阜阳市、深圳市、珠海市、福州市、唐山市、武汉市等多地现场进行供水管道清洗服务,效果显著。冰浆清洗技术必将为解决全国供水行业管网水质薄弱点和推行高品质饮用水提供强大的推力

冰浆清管特种车辆

冰浆清管特种车辆

冰浆清洗废水水样


冰浆清洗废水水样

警校路第1次清洗废水水样

警校路第2次清洗废水水样

可移动式一体化水质检测车


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现场考察冰浆清洗技术


各地水司来吴参观冰浆清洗现场


2、饮用净水系统

为了确保“最后一公里”的水质,公司自主研发了基于二次供水整合的高品质饮用水处理系统,并于2020年6月底完成了公司配套用房高品质饮用水处理系统的建设投运,同年12月底确定了公司新办公大楼的高品质饮用水处理系统方案,预计2021年5月底完成建设,6月调试运行。


基于二次供水整合的高品质饮用水处理系统已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目前已完成吴中区天成中学的高品质饮用水处理系统建设,长桥中学的实施方案也已经开始设计,今后将广泛应用于吴中区科教文卫领域。


3、智慧水务技术及产品

2020年,公司自主研发了三款智能消火栓,产品基于NBIOT技术,具备盗水报警、撞击报警、水压监测、阀门开度监测等功能,方便消防人员快速找到火灾发生地最近的正常消火栓,有效应对偷用消防水和消火栓失效等问题。同时自主开发的智能消防监控云平台具备了实时监测预警、事件处理、共享数据等功能。


消火栓智能侧盖


消火栓智能帽盖


智能消火栓压力款


小洖智能消防监控云平台界面


NB-IOT智能冷水表


NB-IOT智能冷水表侧面


2021年,小洖物联水表接入平台和小洖物联水表调试APP的正式上线让小洖远传水表能够做到快速安装、远程配置、电子抄表、区域用水分析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