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地下管线将实现实时监测、自动预警

6月29日,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到市能源集团开展淄博市智慧管网管理平台建设首站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将于7月8日结束,他们还将对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负责的地理信息数据,以及电力、供水、排水、燃气、热力、通信等管网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为淄博市智慧管网管理平台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和建设思路。据悉,淄博市智慧管网管理平台相关工作已于今年5月底正式启动,计划2022年12月底完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调研采用座谈会和问卷相结合的形式,对各类地下管线在工程规划、施工建设、运营维护、应急防灾等环节的流转情况,管线采集、监测等设备的运行状况,管网数据和相关环境参数的采集与管理、软件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的摸底和调查。


淄博市智慧管网管理平台建设是我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拟在充分利用物联网、BIM、GIS、三维可视化等技术,加强城市管线及其附属设施在工程规划、施工建设、运营维护、应急防灾等各环节的智能化改造,建设地下管线安全运行监测平台,实现地下管线实时监测和自动预警,全面提升我市地下管线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


【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