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上海威脉】如何探测穿河管道大埋深

1

探测背景


探测地址:
石油天然气管网江苏淮安

探测环境:
现场管道复杂,管道直径为273mm,超大埋深。有穿越铁路、运河、水稻田、池塘、高压线等,并且现场测试桩在养猪工业园内,气味较为强烈。

探测仪器:
DM3(vLoc3-DM)防腐层检测仪、管线探测仪vLP3(vLoc3-Pro)



2

探测过程


首先把发射机连接线直连测试桩,接地针插入池塘,增大输出电流,电流达到了2A,此处接地点处理非常重要,接地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探测到的深度,较大的电流输出可以保证我们在探测过程中探测效果的准确性。

图一:寻找最佳接地点调节发射机最大输出电流

沿着管线进行追踪,测量最浅处为5.56米,最深处在28.36米

图二:接收机可见最浅和最深处深度

该管道为一个定向钻管道。管道要穿越1.8公里宽的运河,水深在3-10米之间,探测结果与管道铺设原始数据基本保持一致。

图三:运河中间管道需要探测,乘坐冲锋舟前行

图四:河面探测时,接收机平衡固定到冲锋舟边缘


3

探测结果

威脉vLP3管线探测仪可以有效解决大埋深管线探测难问题。高压线下面很好探测出管道及埋深,抗干扰性超强。经典定位模式、偏移定位模式、全屏信号模式清晰指示管线的位置路径、走向及拐点处路径显示清晰,深度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