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漏水噪声特性及常用的检测设备


漏水噪声的产生


当输水管道发生泄漏时,水往往会从泄漏点喷出,一般会发出以下四种声音:

-水流声

-撞击声音

-摩擦的声音

-管道振动声

综合起来,这些声音就构成了泄漏声。

在没有泄漏的地方,用户只能听到水流的声音。

影响漏水噪声的因素


地下管道漏水噪声的质地取决于众多参数,其中最主要的参数包括:

-漏点的大小(孔或裂缝的大小)

-水压力

-管道材料

-埋管深度

-管直径

-土壤结构或类型


水压与漏水噪声的关系


如下图所示,这是一个直接的关系,因此,在较高的压力下,泄漏噪声更大,更容易检测。


不同材质的管道漏水噪声传播的的特性


不同材料制成的管道具有不同的噪声传播速率。例如,金属管道的泄漏噪音在经过较长的距离后就会减弱,而聚乙烯管道的泄漏距离则要短得多。换句话说,金属管道所产生的泄漏噪音在相对较长的距离内仍可识别,但聚乙烯管道中漏水噪声传播的距离会短的多。



漏水噪声与管道埋深的关系


从上面的图像中可以看出,泄漏噪声在其产生点的频率要高得多,但是,经过土壤和填满管道和表面之间的空间后,泄漏噪声大大降低。类似地,泄漏噪声的强度或振幅也被抑制,因为噪声从它的来源到达地面。因此,管道埋得越深,泄漏噪声越弱,越难检测。



类似漏水噪声的干扰声源


下面列出的是一些干扰噪音的例子,这些噪音与漏水属于同一频带,产生的噪音大致相似。检测真正的漏水噪音的最佳解决方案是在不同条件和环境下识别漏水噪音的经验和能力,尽管有先进的技术的帮助。


-电力变压器(通常产生300hz的声音)

-燃气空调(通常产生500hz的声音)

-废水通道(通常产生500-2000赫兹的声音)

-城市用水户的用水量,包括水表的滴答声(通常产生600-1500赫兹的声音)



漏水探测仪的产品有哪些


专业版漏水探测仪LeakTuner


经济版漏水探测仪Leak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