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云雷科技携“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亮相广州国际管网展览会

云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将亮相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管网展览会,诚邀您的莅临指导!

公司简介

云雷科技是一家利用普通计算机实现超速云计算的科技型企业。公司拥有数名数学、计算机领域科学家,从底层函数出发,开发了高速多通道并行采集、高速无损数据传输、高速并行计算、深度思考等核心算法和技术,独立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语言,能够完成海量数据秒级处理,可以在特定领域和功能应用上替代高端芯片,真正实现普通PC级微超算。
公司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声音信号处理、数字建模与三维成像、数据传输、人工智能等领域,可以在多范围、多领域实现颠覆性技术突破。目前结合公司独创的声纹雷达系统已应用于高智能医疗器械、地下探测智能装备、智能安防系统等领域。
产品介绍

手推式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
车载式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
远遥式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
云雷科技自主研发的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利用声波返射与折射原理,根据不同介质回波特征不同的特点,通过实时监测采集反射波强度、速度和时间间隔等要素,并结合多维非线性三维声音建模技术(DEM),将设备每次发射与接收形成“断面”序列,依托公司基于独创性G#语言和AI算法的GPU微超算技术,可实现对各类城市地下管线多场景下的三维实时层析扫描与高精度成像。
要实现利用声波对地下管线的精确探测,具有两大难点:一是必须可以大规模采集到可用的声音信号;二是必须能够高实时性的完成对收集到的海量数据的快速处理。
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配备了基于多频声波体式相控阵高速采集与特征识别技术的三维声扫层析系统。系统由1014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都是由一个独立声音发射装置和声音收集装置共同组成,完成发射主动声波,采集反射回的主动声波和空间中被动声波等任务。目前世界上利用声波成像的设备最多的通道数不超过128个,1014通道的精准度会大幅度提升,但相应的数据采集与处理难度也呈指数级增加。
而在软件处理系统方面,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G#语言能够完全在GPU上进行数据运算,最高可实现6700万线程的并行计算,指数级提升设备处理数据的能力,同时结合独创的AI算法与仿真技术,能够真正实现T级数据量高速处理,在三维断层实时成像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基于此,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具有适用范围更广(多场景、多材质)、操作更便捷(高度智能化)、精度更高(毫米级)、成本更低、无接触(非开挖、无损害)、可全天候复杂环境作业(限制因素少)等特点。而相较于针对不同场景采取不同探测技术与设备的现行主流做法,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可全面应用于针对城市地下管线的探查、探漏、探堵、探腐等多种场景,是对行业的有效补充与替代,能够从本质改善和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同时,在加强数字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建立完善规范的城市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势在必行,而通过有效探测掌握真实的地下管线数据是重中之重,云雷科技研制的地下管线智能探测设备是有效的技术实施途径之一,能够积极助力地下管线信息系统的建设与应用,切实促进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