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喜报】中铁上海工程局三项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11月25日下午

2020-2021年度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颁奖

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

在南宁举行

大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

中国建筑业协会鲁班奖获奖工程

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2项工程

参建的1项工程获此殊荣

至此

中铁上海工程局共获得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24项


环湖南路古城段景观及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环湖南路古城景观及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滇池南岸,紧邻郑和故里、古滇文明发源地晋宁,线路全长11.78千米,园林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包含步行道、骑行道、车行道三种类型。项目在响应昆明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知名高原湖滨生态城市要求的同时,还完善了环滇慢行系统,造就了一条特色滨水景观带,实现了环湖生态圈、康体圈、旅游圈的重构和提升。

环湖南路古城景观及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通过泥浆循环系统、双护筒、侧模滑移、离水支撑等方面施工技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有效保障了安全质量。工程获得授权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国家级工法1项,省部级工法2项。项目部先后荣获云南省优质工程一等奖、云南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云南省优质结构工程等多项荣誉。


成都地铁7号线工程

图片

成都地铁7号线是目前全国一次性建成的最长地铁环线,全长38.6公里,共设车站31座,串联了成都火车北站、火车南站、东客站、城北客运中心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了7号线2标4站3区间以及7号线机电安装与装修6标4站4区间的施工任务。

项目部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施工前,针对特殊的地质结构不断论证、协调和沙盘推演,一步步打通了地铁施工难点、堵点,最大程度降低盾构施工中的安全风险。在施工过程中,通过严密施工监控系统、严格执行盾构掘进规范等措施,确保了盾构施工安全顺利。工程荣获了“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理工大学站、东区医院站还荣获了“成都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科园大道~平乐大道)

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科园大道~平乐大道)为南宁市第三条建成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标志色为锦绣紫(锦绣邕城),是联系江北与五象新区之间的骨干线。中铁上海工程局参建的平良立交站是南宁轨道交通2、3号线换乘站,也是当时南宁市在建的3条地铁中造价最高的车站。车站设计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岛式站台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下挖基坑最深达24米,明挖深度位列中铁上海工程局当时在建49个轨道交通项目的首位。

项目先后获得2015-2016年度中国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2020年广西建设工程施工科技进步奖、广西建设工程“真武阁杯”奖(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高质量奖)、2017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2016年南宁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标准诚信工地、2019年南宁市建设工程质量优质结构奖、2019年南宁市建设工程“邕城杯”奖、中国中铁“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