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连穿三河!徐工水平定向钻机助力国家管网管道施工

鲁宁线穿越联运河、中运河、伊家河段管道改线工程属于山东省隐患整改治理工程督办项目,同时是国家管网山东运维济宁作业区重点改迁项目。该工程的三河穿越采用徐工水平定向钻机完成。

徐工XZ11600水平定向钻机作业现场

据悉,迁改鲁宁线5.9km,新建管道6km,其中定向钻穿越联运河、中运河、伊家河段长度1650m,穿越管道为直缝埋弧焊钢管⌀711×11.1 L415M 加强级三层PE防腐+环氧玻璃钢,穿越地层主要为砂石,水平穿越里程距离长,且穿越轴线上地质环境复杂,为穿越工程带来极大困难。

曾多次挂帅“大管径、长距离”穿越的徐工XZ11600水平定向钻机被施工方选中承担此次穿越任务。

徐工XZ11600水平定向钻机作业现场

XZ11600是徐工为满足大管径长输管道建设,适用于长距离、高难度、复杂地形穿越施工任务设计的水平定向钻机。旋转速度快、扭矩大、推拉力大,推拉速度高,最大回拖力可达11600kN,扭矩260N·m。

定向钻穿越前,徐工基础技术人员配合项目部进行周密分析,反复论证,根据河道穿越、砂石穿越、长距离施工等难题深入探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配备全新旋转机械手,适配140钻杆导向施工以及自适应巡航回扩功能。

徐工XZ11600配备的全新旋转机械手既智能又灵活,一键调平功能能结合施工工序,简化操作流程,可实现半自动抓手一键翻转调平;抓手压力、翻转速度可根据实际工况需求调整;自动落杆机构可实现钻杆自动滑落至地面,节省大量人工拆卸钻杆成本。

徐工XZ11600水平定向钻机作业现场
除此之外,XZ11600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整体快速拆换、适配多种规格钻杆;建立了基于负载反馈的推拉速度自适应巡航扩孔功能,可有效提高扩孔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在穿越过程中,徐工XZ11600通过经典的搭载式数字显示系统,实施调整旋转扭矩、推拉力等施工主参数,机主通过手机版的钻之云端可以远程查看施工记录及反馈的施工数据。
XZ11600优异的性能参数,可靠的施工能力保障了本次导向穿越的顺利进行,深受客户认可,本次工程也是徐工XZ11600继参与山东管网等中大型管道穿越任务后的又一重大施工案例,相信徐工产品的优越性能会为项目的整体穿越成功做足保障!
本次定向钻工程穿越为“以新代旧”改线工程管线施工按下“加速键”,为三河穿越等超级工程的管道施工安全及质量管控提供徐工成套化解决方案。
来源:徐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