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 | 揭秘之旅开启:优为对UVLINER®软管质量管控的关键

浙江优为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于2023年11月22-24日亮相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诚邀您的莅临洽谈交流!

前言

优为新材料满五周年啦,6月30日,恰巧又是UVLINER®紫外光固化软管第12000段生产下线的日子,截止到这一段,我们已经生产销售了超700km紫外光固化软管到近300个管道修复项目上。我们甲供或者集采服务项目大大小小也超15个了从DN200到DN1850大量案例积累,奠定了UVLINER®从年产50km到360km的飞跃,扎实的原材料质控、连续生产经验和技术服务能力,都离不开这700km的日积月累。

今天,小优见证了国内排水管道修复行业的飞速发展,很自豪成为行业内的一员。那么小优就有了一个系列计划,想把一些经典的应用案例、UVLINER®原材料质控、连续生产经验和技术服务能力揭开神秘面纱,带大家一探究竟。


与您分享系列
1
《经典案例系列》

主要是UVLINER®紫外光固化软管应用在一些施工难度较大、原管道工况复杂、有代表性的案例的分享,从材料生产、运输、施工等多方面维度来解析。


2
《原材料的质量控制系列》

在CIPP技术飞速发展、创新、迭代的时代,紫外光固化软管材料作为重要的一环,出厂质量管控出现良莠不齐也在所难免,而施工方、设备商、材料商都需要充分了解该工艺的技术要求并能满足,才能获得良好的修复内衬交付给业主,缺一不可。所以,小优希望借此系列技术公众号,大家能了解更多UVLINER®紫外光固化软管部分关键原材料选材、质控、管理的细节,探一探质控的门道。


3
《生产以及技术服务能力分享》

紫外光固化软管是一种工厂生产的预浸材料,在施工现场由施工单位完成固化从而形成管道内衬。因此,生产环节的质量把控非常关键,因为到了现场,材料拉入前肉眼无法看到材料内部,施工时发现问题,例如流胶、厚度不匀、褶皱、尺寸偏差等已经很难处理了,势必带来固化后内衬缺陷。


优为技术大讲堂开讲啦!


主讲人介绍——李红阳

红阳,现任职浙江优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北航材料系本科,同济MBA。深耕复合材料行业二十余年,在技术研发、大区销售、新市场开发等工作中获得了深厚的积累。2009年加入美国Reichhold公司接触了解CIPP树脂材料及工艺,2012年进入国内CIPP修复行业,曾参与第一款欧洲紫外光固化树脂的引进国产化工作。见证了CIPP紫外光固化工艺飞速发展,并用多年的技术经验致力于行业标准化工作,参编了以下几个标准。



01
2016年

    参编T/CECS 559-2018

《给水排水管道原位固化法修复工程技术规程》

02
2021

   参编T/CUWA 60052-2021

城镇排水管道原位固化修复用内衬软管》

03
2023

    参编地下无压排水管网非开挖修复用塑料管道系统第4部分原位固化法》国家标准

工艺原材料介绍——树脂


排水管道原位修复紫外光固化工艺所用的树脂,一般是不饱和聚酯树脂类,其分子结构中含有非芳族的不饱和键,与不饱和的单体交联反应形成具有复杂结构的庞大的网状分子,也就是由液体到固体的化学反应过程。



固化后的结构属于热固性塑料,固化后成为不溶、不熔的稳定的固体结构,用玻璃纤维等增强材料增强后,则成为一种高分子复合材料,其强度高于型钢、硬铝和杉木,属于轻质高强的一种新材料。

工艺技术对于树脂的要求

排水管道内衬运行时长期与污水接触,且受一定流过杂质的磨损。因此内衬用树脂要求不仅需要具有较强的机械强度,而且需要具有良好的耐污水腐蚀性能,以及适合紫外光固化工艺的物理性能。

UVLINER®选用行业内口碑佳的树脂供应商ISO-NPG型不饱和聚酯树脂,具有较高的机械性能,优异耐污水腐蚀性,透光性佳,固化后结构稳定性佳。并经过德国IKT机构10000h载荷蠕变、TUV机构长期耐腐蚀以及百万次耐磨测试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