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 | 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优秀施工案例分享!

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将于2023年11月22-24日亮相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诚邀您的莅临洽谈交流!

公司简介

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前身为一家专业生产玻纤材料的技术型企业,深耕新型材料领域二十余年。

2016年起,本公司致力于管道非开挖修复材料的研究与生产。现已具备多条非开挖修复原材料生产线。可生产销售玻璃纤维树脂内衬软管、高强度玻纤布、玻璃纤维毡布、点修树脂A+B料、不锈钢双胀环等管道修复原材料。

贝耐德材料已经成功运用于福建,贵州,广州,江苏,海南,湖南,四川等100多个修复项目,获得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公司始终以做品质材料为基础,专注于非开挖内衬材料领域,通过不断的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打造高品质产品!

公司简介

项目地点:江苏省常州市

项目概况

常州市某污水处理厂d1100 排江管,旧管为玻璃钢夹砂管,正常运行压力不高于 0.2MPa,铺设时间超过 17 年,近年来出现多次管道破裂导致的严重渗漏,2019 年甚至抢修过十数次。管道侧上方紧邻埋设有自来水管,其他还有国防光缆、电信、燃气和输油管线与之相伴。根据本项目实际需求和项目现状,该修复工程具体要求如下:采用整体修复,在 3 天内修复通水,不能大面积开挖、只允许开 1.1m×0.7m 天窗,修复后承压能力不低于 0.3MPa。

目前,国内对于大口径玻璃钢压力管道非开挖修复,我们一般会根据施工现场条件、管道现状、承压要求、工期要求和端口密封等进行工法必选,可选择的有 HDPE 管内衬法、不锈钢内衬法和紫外光固化法等。

此次项目中紫外光固化法内衬修复运用的材料则来源于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


紫外光固化法特点

紫外线光固化法 UV-CIPP,是将浸渍树脂的玻璃纤维软管拉入到旧管道内,充气扩张紧贴原有管道,在紫外光的引发下使树脂固化,形成具有一定强度的内衬管的原位固化法。在固化施工过程中,德国进口 UV 固化设备,可实现视频化、数字化的固化质量、速度、温度、压力的监控和控制,保证内衬管固化成型质量。该工法采用 UV 树脂体系,软管材料为玻璃纤维,固化后的内衬层强度高、耐腐蚀、改善水流情况。 


该修复方式适用于 DN150-1600 的各类排污管道,只需对旧管道进行局部开挖,上部开天窗即可施工作业。单段内衬管施工,从准备、拖入、 紫外光固化需要 18 小时,一次修复管道长度可达130m。依据本项目实际工程量,工期 3 天以内。


本项目只允许在首末端开挖 2 个作业坑,施工长度达 261 米,施工要求先做下游半段 130 米紫外光固化内衬,再做上游 131米紫外光固化内衬,中间内衬层搭接不低于 3 米,搭接处要求使用手糊玻璃钢进行密封处理再加装不锈钢双胀环。



项目材料要求

(1) 承压要求 0.3MPa,采用紫外光固化法进行半结构性缺陷管道修复,内衬管壁厚设计为10mm。

(2) 采用的 UV-CIPP 内衬软管性能指标应不低于 CJJ/T 210-2014 和 CJJ/T244-2016 规定的要求:

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所运用的材料完全符合于此次项目的材料要求,远超于规定标准。

贝耐德(江苏)管道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玻璃纤维制内衬管符合CJJ/T210-2014《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更新工程技术规程》等各项国家及行业验收标准,常规检测弯曲强度>200MPa,短期弹性模量>12000MPa,抗拉强度>100MPa,生产管径范围为DN200-DN1800,单段生产长度可达200米,大管径稳定性好。已通过耐酸碱腐蚀测试,抗磨损测试,抗冲击测试。

获得国内首家通过莱茵10000小时蠕变系数的测定报告。

结合现场要求和工艺特点,此次项目确定采用紫外光固化法对该DN1100 大口径玻璃钢压力管道进行修复。现场自停水至通水,两个井位间261 米管道的紫外光固化修复,实际施工时间不超过 72 小时。在施工中,对非开挖修复更新工程技术规程,于玻璃钢管道无法完全断管施工,采用开天窗再手糊玻璃钢恢复;新旧管端口处理,采用手糊玻璃钢和不锈钢双胀环联合密封法,有效达到了端口密封处理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