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让城乡更美好---市政工程华北院亮相上海管网展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2年,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集工程设计、咨询、规划、勘察、监理、全过程工程咨询、总承包、施工、检验检测、设备销售、期刊销售、产业运维、施工图审查、图集及标准编制、招标代理、项目管理、软件开发等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工程建设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设计企业。拥有包括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等一批领军人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詹天佑奖、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设计奖800余项。公司业务已包括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燃气、道路桥梁、轨道交通、集中供热、中水回用、海水淡化、城市区域配套、智慧城市及大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等专业,为国家城乡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近年来,公司岩土工程技术中心以及管网检测与诊断专业事业部,以国家战略为依托,深入推进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特别是在排水管网方面,通过数智化的升级和数字赋能,全面提升排水管网应对重大灾害的能力,保障其服役安全性和抗灾害韧性。

岩土工程技术中心以新技术研究及创新型业务建设为引领,积极拓展和积累排水设施结构性安全监测、地下排水工程病害治理、排水安全智慧化等岩土与排水相结合的专业领域的市场和经验。特别是针对外部地下工程对现状排水设施的影响,从事前安全评估、有限元分析到事中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监测预警,再到事后的后评价分析,为排水设施保护区内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先后完成了《天津地铁8号线湘江道站~土城站区间顶管施工对d3600*3600mm现状雨水方涵的安全影响评估》、《龙湖商业地块通道跨越d2600mm现状污水管道安全影响评估》、《现状d1800mm雨水管道受地铁2号线翠阜新村站出入口顶管穿越的安全监测》等多项评估、监测工作。为外部施工影响下的排水管道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管网检测与诊断专业事业部(第十七设计研究院)聚焦于城镇管网检测与诊断领域,集测绘、检测、诊断、设计、修复、研发为一体,致力于运用影像检测、智慧监测、数据挖掘等综合诊断技术,排查城市管网病害缺陷与效能问题,提供“诊疗一体化”服务模式,改善城市地下空间环境,提升城市治水能力,把城市水系统医治成宜于人类长久生存的水环境。牵头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城市排水管网系统检测、诊断技术集成及提质增效应用研究》、《排水管网运行效能智慧化诊断评估技术研究》,主编团体标准《城镇排水系统诊断技术规程》,率先在行业内形成管网检测与诊断技术体系,《城镇排水管网检测诊断与效能评估技术集成及应用》项目被鉴定为“国内领先”。并先后完成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深圳市坪山区“一厂一策”咨询项目等数十项排水管网检测诊断项目,为排水管网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事业部以智慧管网为目标,加速推进数字技术创新,基于一个数字底座,延伸数字测量、数字检测、数字诊断、数字修复和数字运维五大业务板块,并分别应用于多个场景,致力于构建“1+5+N”的数字化业务生态体系,始终秉持“数智融合、诊疗一体”的服务理念,诊城市之“静脉”,疗管网之“病害”,力争打造排水管网领域“三甲医院”,以技术革新驱动行业发展,以数字赋能美丽城乡建设。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期。公司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排水管网的安全工作,构建管网检测、监测新技术、新理念为排水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夯实根基,助推城乡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通过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完成了天津市中心城区内DN2600深埋大管径污水管道满流不断水情况下的管道质量检测工作。


通过智慧化应用,开发了排水系统诊断平台、决策管理平台、四预管理平台等,以提升管道的整体运行效能。


未来,我们将与同行业者携手守护城市“地下脉络”,助力城市生命线安全建设,充分融合绿色低碳理念与科技创新思维,探索大数据时代下传统行业的进阶之路,让城乡更美好。


2023中国(上海)国际管网展览会火热报名中!

参展报名方式
 1  电话报名
     联系管网展项目组:
     17325670762
 2  微信报名

扫码在线预定展位

       3  网站报名
          登录官方网站www.dxguanxian.org
          点击【我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