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埋地钢管地下管线防腐要求

       埋地钢管地下管线防腐要求综合管廊建成后,将避免“马路拉链”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比如自来水管、燃气管道等需要更换或维修,只要把设备调进地下综合管廊里进行维修即可,不需要再对路面进行开挖。”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方便管线单位的维护和管理工作,避免道路反复开挖影响交通、干扰居民生活外,地下管廊还有更多益处。比如遇到大风等,水电气等管线进入地下管廊,将能得到有效保护。管廊位于道路下2.5米,标准断面为三舱结构,分为水电舱、管道舱、燃气舱,可将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各类管线一股脑“收纳”,管廊净高度为3.2米。分舱设计使不同类型的管道互不交织,便于工作人员快速锁定并解决问题。管廊还设置了控制中心,可24小时对电力、燃气等管线进行监控。  

        地下管网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管线超龄服役,而这无疑存在重大隐患,若出现问题将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与此同时,在管线种类繁多、管理职能分散、各部门掌握的信息不对称、各专业管线缺少专项规划、档案管理工作中也存在诸多问题。淄博城市地下管线建设走向都有“规矩”。 条例明确规定,同类地下管线应当合并建设;新建、改建、扩建道路,配套管线应同步埋入地下;新建管线避让已建管线,临时管线避让永久管线,分支管线避让主干管线,小口径管线避让大口径管线,压力管线避让重力自流管线,可弯曲的管线避让不宜弯曲的管线;建设单位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手续前,以及从事地下开挖、爆破、钻探等活动前,须到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管理机构查询建设区域内的地下管线数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