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际管网展览会官方网站!
距离展会开幕还有

【展商风采】广州市科韵路4.26塌陷抢险回顾


广州市科韵路4.26塌陷抢险回顾

                        ----以探索的精神发现未知的掏空地质隐患


2018年4月26日凌晨,广州天河区科韵路黄埔大道转科韵路(南行)的匝道发生地陷事故。交警封闭了两条行车道。广州市天驰测绘技术有限公司接到塌陷事故探测通知,于26日上午8:30迅速赶到现场,查看塌陷面积约3×4米,塌陷深度约3米。为查明塌陷隐患范围及确定塌陷的原因,对道路下的排水管内部进行了QV检测和声呐检测,对塌陷周边使用探地雷达法扫描,排查其它的掏空地质隐患。

现场排水管为玻璃钢夹砂管,使用声呐检测技术实施了探测,检测结果显示,排水管有一定的变形,但不影响排水管的正常运行。



探地雷达在塌陷周边进行了较大范围的扫描,发现塌陷区的西侧有掏空地质情况,确定了道路抢修前的掏空地质隐患的范围。

4月27日,天驰对塌陷的原因进行了专家碰头会,当天下午再次来到现场踏勘,综合分析所有探测数据,确定现场排水管的运行情况,认为塌陷还存在更复杂的深层次原因,如果不能查明,就有可能成为新的更大地质灾害隐患。当天晚上,利用塌陷区道路封路的时间,进行排水管漏水电性检测法和高密度电阻率法探测。

从高密度电阻率法的探测成果可以了解到,26日凌晨的塌陷只是道路下掏空仅仅是掏空的小部分情况,在道路下的地下管道下部向下到15m处存在空洞现状,这种情况对道路和排水管等各种管线的安全仍然构成很大的威胁。

天驰的探测结果为道路塌陷事故的处理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塌陷抢修我司人员一直坚守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历经18天夜以继日的紧急抢险,5月14日完成塌陷区所有管线的修复及路面恢复工作,目前已恢复双车道的正常通行。

虽然这次科韵路匝道发生地陷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但城市道路地陷事故频发,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的秩序。为此,希望能利用先进的检测手段,定时检测城市道路,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掏空地质隐患,保障道路和地下管线运行安全。


道路塌陷,责任不能塌陷!天驰公司将根据各种需解决的灾害问题持续创新检测技术,为城市道路及管线安全工作,奉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此次天驰也会携最新技术亮相2018中国国际城市管线展览会现场,让我们拭目以待,欢迎来访!